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贵阳增强核心吸引力 进一步壮大旅游经济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9日10:46
  【核心提示】全会提出,进一步突出“爽爽的贵阳——中国避暑之都”城市品牌,深化“贵阳避暑季”、“贵阳温泉月”活动内容和形式。

  【采访对象】贵阳市旅游局副局长葛宇菁

  “《若干意见》为贵阳市下一步旅游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因此,我们将继续大力宣传"爽爽的贵阳——中国避暑之都"城市品牌,进一步壮大避暑经济。不但要推动避暑旅游,还要推动避暑休闲、避暑度假的全面提升和发展,加强贵阳核心景区的培育和发展,用三到五年时间,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5A级景区,增强贵阳旅游的核心吸引力。”市旅游局副局长葛宇菁说,市旅游部门将以行之有效的措施和行动,贯彻落实好市委全会精神。

  具体到今年的工作,葛宇菁说,“爽爽的贵阳——中国避暑之都”的城市品牌,已经赢得广泛认同,仅2009年,贵阳就吸引了数以千万计的海内外游人。“2010年,随着全球经济的回暖,借助上海世博会的举办,我们拓展国际市场的趋势已箭在弦上”。

  据悉,今年3月,海峡两岸旅游界联谊会将在筑举行,接下来还有多项国际性的旅游促销活动将陆续展开。“这些都将是吸引更多游客进入贵阳的着力点,也是贵阳市壮大避暑经济、深入推动避暑旅游的难得机遇。”葛宇菁介绍,贵阳市旅游行业已制定出10条精品避暑生态旅游线路,并向市场推出了新编的2010版旅游地图,全市“绿色酒店”也将在年内达到10家。同时,抢抓上海世博会举办时机,拉动到长三角旅游的海外游客二次选择贵阳避暑线路,进而“从内到外”壮大贵阳市避暑经济。

  葛宇菁说,今后三至五年,贵阳市将多措并举,着力增强旅游核心吸引力。其中,重点打造以青岩古镇、南江峡谷、香火岩等为重点的一批景区景点,在贵阳周边建设避暑休闲度假式的山林酒店,“从体制创新、申请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等多方面入手,培育核心景区,形成知名的贵阳品牌。”

  在谈到如何进一步提升“贵阳温泉月”时,葛宇菁说,目前贵阳市已具规模的温泉旅游度假场所有五六家,去年一年门票直接收入为8000万元,间接收入达到4亿元。“随着乐湾国际温泉城、香纸沟温泉、振华万象等温泉度假中心的建成,三至五年内,在贵阳的东南西北中5个方位会有超过10家的温泉度假中心。”

  届时,避暑旅游、温泉旅游,加上“会展旅游”等新兴旅游业态,不断拓展的贵阳旅游产业链将进一步为“爽爽的贵阳”增辉添彩。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