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受大雾影响 河北秦皇岛港等电煤运输大港封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9日11:55
  中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36分报道,受大雾的影响,目前河北秦皇岛港、津塘港、曹妃甸港等电煤运输大港采取封航措施,目前还没有开航的信息,下面秦皇岛台记者刘磊请他介绍相关的情况。

  主持人:这些港口是什么时候开始封航的?

  记者:秦皇岛港是全国最大的煤炭输出港,秦皇岛港从昨天中午1点左右开始封航的,曹妃甸港和津塘港是昨天下午陆续封航的。

  主持人:这些电煤运输大港的封航会影响多少的运量呢?

  记者:三个港口加起来,每天大概运输电煤120万吨左右,几乎占了全国海运煤炭的7-8成,封航给电煤运输带来不小的影响。目前三个港口附近的海面上大概有150多艘的船舶焦急等待着大雾散去,希望能够进港装煤。

  主持人:电煤运输受到了影响,相关部门采取怎样的措施来应对这样紧急的状况?

  记者:大雾影响是自然条件,属于不可抗力,利用这段时间秦皇岛港与其他港现在正在抓紧时间检修设备。前一段时间,运煤的时候运输设备都是24小时运转,人员也是24小时轮班倒相当疲劳。趁大雾封港封航的机会,正好检修一下设备,人员可以休整一下,并对他们进行安全工作的教育,使设备和人员都保持最佳的状态。一旦大雾解除之后,封港封航解除之后,能够立即投入到电煤抢运工作中。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