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航或于今天申请破产保护 稻盛和夫将任CEO(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9日12:37
  中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05分报道,日本航空公司可能将在今天下午在东京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详细情况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观察员王健:

  记者:媒体最近报道,背负165亿美元债务的日航有可能申请破产保护,由于目前日航的市值才1.5亿美元,相当于一架波音787的价格,但是具体的申请破产保护的时间都没有确定。

  据最新的《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日航可能在今天下午东京当地时间5点向东京地方法院提交重组的计划,随后官员会公布整个计划。这个计划大体分为几块,比如说日航将从东京股市直接摘牌,东京地方法院决定持股者的补偿方式。另外将会大规模的裁员,一共裁15700名员工,大约占日航的三分之一;还要减掉34条不太盈利的国际国内的航线。此外日本有一家半官方的公司叫ETIC,这个公司是拯救即将倒闭的企业用的,ETIC将直接注入330亿美元给日航,算是直接输血,另外有300亿日元的借贷。另外其他银行还将通过债转股的这种操作,直接注入300到350亿日元的资金。所以目前来讲,整个计划基本情况就是这样。此外日航还将减掉一些附属的公司,大概有25家,目前日航一共有大概100家附属的公司,包括信用卡公司、日本的支线飞机的农村地区的小航线飞机的公司大概会减掉25家。
稻盛和夫

  此外日航现任总裁西松遥也将于今天辞职,由日本企业界的巨头,京瓷公司的创始人稻盛和夫出任日航的CEO,但是他正式上任将在2月1号。此前有消息说,美国达美航空和美利坚航空公司都愿意伸出援手来援助日航,目前来讲还没有让他们接手的计划,如果有计划,也将在2月1号稻盛和夫出任日航新任行政总裁之后才开始考虑这方面的工作。

  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侯莉

  :

  美国派出航空母舰做浮动机场海地救援困难中前行

  美国政府将14国航空乘客列入特检对象

  中航工业商发研发基地奠基打造民用航空动力之源

  鱼海洋:深圳航空股权之争本质是市场之争 (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侯莉)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