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贵州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18日开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9日12:46

  1月18日,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在贵阳隆重开幕。图为大会会场。记者张晴晓刘熠煊张兴涛摄

  吴嘉甫从九个方面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十届省政协常委会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夯实履行职能的思想基础;加强专题调研和视察工作,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献计出力;加强专题协商,努力提高参政议政实效;加强沟通协调,努力提高提案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专委会的基础作用和界别的纽带作用;发挥政协优势,努力为保障民生和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办实事;积极做好人民政协的宣传工作,加强对基层政协的联系指导;结合我省实际,积极开展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加强对外交流,密切各方联系。

  吴嘉甫还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十届省政协2010年的主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履行职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献计出力;发挥政协优势,为建设和谐贵州多作贡献;积极总结推广人民政协工作的创新成果,努力提高履行职能实效;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政协组织的生机与活力。

  受政协第十届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刘鸿庥作了关于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摘要另发)。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728件,经审查立案720件。总体来看,提案数量有所增加,质量有所提高,内容丰富,分析深入,所提建议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建设性,体现出政协特色和时代气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各承办单位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统筹兼顾,推动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截至2009年12月18日,720件提案,已办复720件,办复率100%。其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65件,占22.91%;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解决的432件,占60%;因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需待以后解决的103件,占14.31%;留作参考的20件,占2.78%。收到省政协委员对办理答复不满意的15件,经承办部门重新办理答复后,委员表示满意或理解的10件,满意率99.25%。对一些难以采纳落实的提案,承办单位实事求是地向提案者说明了情况。报告全面总结了2009年省政协提案工作的基本情况,介绍提案工作的主要经验和做法,并提出了2010年提案工作的主要任务。

  记者张兴邓航 杨磊李凯 (来源:贵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