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建筑专家称地震灾情暴露海地建筑质量问题(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9日12:50
  1月18日,海地灾民在首都太子港一些临时搭建的帐篷内休息。据海地有关官员介绍,海地地震灾区从18日开始设立约280个紧急救助中心,向灾民分发救灾物资和提供临时住所。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太子港1月18日电 正在海地首都太子港考察地震灾情的法国应急建筑工程师基金会18日说,大量建筑质量不过关是太子港在地震中遭受巨大损失的原因之一。

  基金会的建筑专家帕特里克库隆贝尔和塞尔日古诺说,他们在地震发生后研究和评估了三十余处太子港主要建筑的工程质量,发现其中普遍存在使用劣质建筑材料的现象,有的螺纹钢筋甚至可以用手轻易折弯,建筑质量明显不足以抵御地震等强外力。

  两位建筑专家指出,人们为了节约建筑成本,使用劣质钢筋和不足量的水泥、混凝土,是导致建筑质量不过关的主要原因。一些存在质量问题的建筑在地震中虽然尚未倒塌,但在余震中随时可能再次造成人员伤亡。

  海地时间1月12日下午发生里氏7.3级地震,首都太子港大量房屋严重受损或坍塌,电力、通信中断。截至海地时间17日凌晨6点,已经发生里氏5级以上的余震14起,里氏4.4级以上的余震42起。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