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宋祖英领跑“道德榜” 黑马主持压过央视名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9日13:33
  第三届华鼎奖中国演艺名人道德修养指数榜昨日在京发布,700艺人之中,宋祖英、费婕(山西电视台主持人)、韩庚分列500艺人、100主持人、100新演员道德修养榜单之首;综合三榜,宋祖英道德素养满意度最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苏州滑稽剧团团长顾芗却意外垫底。

  章子怡未受负面新闻影响

  在500演艺名人“道德修养指数榜”中,宋祖英以指数188.20高居榜首,成为最具道德修养的艺人,比去年的第七名有所提升。去年第八名的赵本山则以186.15再次紧跟宋祖英,排名第二。从榜单来看,李宇春以180.40居11位,与去年相比飙升483位,涨幅最高。而以138.83排名486位满文军位于跌幅榜之首,跌落396位。

  其中,章子怡以指数180.17排名第13位,比去年还上升了8位。不过,联想到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泼墨门”等事件,这一成绩无疑令人咋舌。对此,满意度调查组委会秘书长王先生表示,此次道德指数排名体现的是2008年8月至2009年9年的明星公众印象,数据调查统计时,章子怡拍摄《非常完美》相当勤勉,调查数据说明公众对她的道德修养期待值很高。他指出:“如今受负面影响,她的形象下滑以致影响事业。越有名的艺人,公众往往寄予更高道德期待。而对艺人来说,德艺双修是丝毫不能松懈的,尤其是道德修养上的缺陷,会严重影响到其艺术事业,而且很难修补,更需得到重视。若不消除负面影响,在下届榜单上,章子怡各方面的指数都会有所下降。”

  相比之下,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苏州市滑稽剧团台柱兼名誉团长顾芗出人意料地以101.20垫底,居然还排在了负面新闻不断的周杰、陈冠希等后面。满意度调查组委会秘书长王先生表示,这一排名并不说明顾芗的道德修养比其他艺人差,因为指数数据实际体现的是期待值,“还是那句话,越有名的艺人,公众往往寄予更高道德期待,我们尊重真实数据。”

  “黑马主持”压过央视名嘴

  在100主持人“道德修养指数榜”中,山西电视台专题类主持人费婕以指数184.00高居榜首,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崔永元以183.64位居第二,差别甚小。李瑞英、撒贝宁、汪涵、卢秀芳等知名主持人排在了名不见经传的费婕后面,多少令人有点费解。

  满意度调查组委会秘书长王先生表示,名气并非与道德修养指数成正比,费婕虽然在全国范围内未必有央视主持人名气大,但在山西省确实有口皆碑,“调查取样过程中,为了避免指数与名气的绝对挂钩,我们不断革新统计方法。主持人的调查统计,要求央视主持人成功样本量不少于1200个,而省台主持人样本量不少于600个,并且省台主持人所在省市的取样比例会加重。”

  【链接】

  华鼎奖或移师台北

  近日,以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国际艺术家联盟主席吴欢为团长、天下英才传媒集团主席王堃为副团长的2009华鼎奖艺术家台湾慈善之旅代表团一行23人访问台湾,马英九为华鼎奖题词“恢弘”,连战也留下了“华鼎奖,促进两岸文化交流”的墨宝。据悉,华鼎奖还有望移师台北举办。(新报记者黄笑宇文) (来源:天天新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