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内地多家影院证实《阿凡达》2D版下线(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9日13:39
45岁的桑德拉·布洛克凭借因主演《弱点》获得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奖,这也是她首次赢得好莱坞大奖。

  成为金球奖大赢家,卡梅隆驳斥“没有必要在儿童片和恐怖片中使用3D技术”的说法,“3D今后大有可为,它正在走进人们的家中。”

  “孔子”来了《阿凡达》提前让道

  从1月4日开始在内地上映,《阿凡达》一票难求的火爆场面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

  昨日,一则“《阿凡达》将紧急停映”的消息在网上疯传,还有网友将之与国产大片《孔子》即将上映联系在一起。

  就此,本报记者向有关方面寻求求证。事实是,包括长沙在内的内地不少影院已经接到“内部通知”:从《孔子》上映时间(1月22日)开始,《阿凡达》2D(普通版)将统一下档,只保留该片的普通3D版、I版。

  本报记者龙玲实习记者李芳明实习生肖帅长沙报道

  2D版下档

  3D版、I版会继续放映

  爆料昨日上午,一则“《阿凡达》将紧急停映”的消息在网上疯传,网友纷纷转帖江苏无锡大世界影城出示的“紧急通知”,该通知称:“接中影公司及院线通知,影片《阿凡达》(所有版本)将于1月23日起全国紧急停映!敬请谅解!!已购买23日、24日票的观众,请于22日前至影城售票处办理退票!”消息一出,有网友将之与国产大片《孔子》即将上映联系在一起。

  求证

  影城:片方要求2D版停映

  从长沙的情况来看,除万达国际影城外,包括中影今典、王府井在内的其他影城尚未接到通知。长沙万达国际影城副总经理周毅表示,通知是17日晚由影院内部系统传达的,下达通知的不是影片在内地的发行方,而是片方。

  随后,记者尝试联系发行方中影公司新闻发言人翁立,但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与中影共同发行《阿凡达》的华夏电影发行有限公司负责人萨先生表示:“据我所知是没有正式通知,至少华夏这边没有下达这种通知,中影那边怎样不太清楚,但也不至于要为了《孔子》而下掉《阿凡达》,不存在"让道"一说,尤其是在今年本来就已经很挤的贺岁档期间。”

  说法:既是“让道”也是“还人情”

  尽管通知的出台比较蹊跷,但《阿凡达》2D版下档一事并非虚构,全国各地的主要影城都已开始做调整工作。由于《阿凡达》2D版下档的日期正好与《孔子》的上映期重合,一位圈内知情人士透露,《阿凡达》2D版下档的目的非常明显,就是给《孔子》让道,只不过官方不方便出面,只好由《阿凡达》片方来操作,“之前《阿凡达》为《十月围城》的票房增值推迟了内地上映日期,然后《孔子》为《阿凡达》推迟上映,这样一来,说是"还人情"也可以,说是"让道"也有道理。总之,不论《孔子》之前上的是什么影片,它来了就得"让道"。”对此,《孔子》片方明确表示不对此事做任何回应。

  安排

  《阿凡达》:想看还得提前买票

  因为“《阿凡达》将停映”的传闻,昨晚长沙几大影院再次出现购票高峰。据了解,《阿凡达》的普通3D版、I版将继续放映至今年3月初,长沙影迷不用担心看不到《阿凡达》。“普通3D版影片的档期一直就比2D版的长,因为国内的3D银幕较少,片源也少,且近期也没有新的3D片上映,加上《阿凡达》现在的票房很高,即便2D版的票房减弱也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中影今典放电影院总经理杨学非说。也就是说,即使《孔子》来了,长沙三大影院至少8个影厅还会继续放映《阿凡达》(中影今典3个3D厅、王府井2个3D厅、万达2个3D厅1个I厅)。

  这也意味着,想看《阿凡达》还得提前买票,尤其是I版。长沙三大影院委托本报提醒,影迷不要扎堆选择在周末观看《阿凡达》。

  《孔子》:2500个拷贝刷新纪录

  《阿凡达》2D版下档的当天,也是《孔子》的上映日期。据《孔子》出品方大地电影透露,此次《孔子》的发行规模达到史无前例的新高,甚至超过之前的《建国大业》。据介绍,《孔子》的拷贝数已经准备2500个,而之前创下国产电影拷贝纪录的《建国大业》才1450个。由此可见,《孔子》此次大吞票房的野心不容小觑。

  长沙万达影城表示会拿出4个厅放映《孔子》,保持每天至少30场的规模,而王府井影城、中影今典影城均表示,《孔子》的放映规模会保持至少2个厅,每天20场。

  圈内不少人士还认为,《孔子》此番造势其实也是为之后上映的国产片开道。《孔子》之后,去年的国产市场大鳄“喜羊羊”也将于1月29日推出第二部《虎虎生威》。2月4日后,《锦衣卫》、《红猫蓝兔火凤凰》、《苏乞儿》和《花田囍事2010》,也将在一周内陆续推出。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