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日本华人男子被逮捕 涉嫌盗窃和冒名提款诈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9日13:44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最近一段时间,在日本东海地区接连发生有人假扮警察以回收银行现金卡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件。1月17日晚,日本岐阜县等地的警察组成联合搜查本部,以涉嫌盗窃和冒名提款诈骗的嫌疑,逮捕了一个目前没有职业的中国福建人(23岁)。目前,警方正根据相关线索,对这一系列案件进行深入调查,并已了解到,这是由中国人和日本人联手实施的团伙诈骗行为。

  被逮捕的这名中国人于去年8月10日与朋友合谋,以“银行现金卡被冒名提款”等理由,从自付线土岐市一位80多岁老太太手中骗取4张银行卡,并在土岐市内和东京都内的便利店,先后从骗取的4张银行现金卡内提取约500万日元的现金。

  据警方人员透露,目前该中国男子对警方的指控一概予以否认。但警方人员经过调查,已经大致了解了他们实施作案的手段与过程。这个团伙首先是由日本人假扮警察给老年人家中打电话,以核实银行现金卡为由骗得现金卡,再由中国人出面提取现金。目前被逮捕的这个中国男子是以留学身份来到日本的,此后多次在福冈市的日语学校中企图拉同伴的中国同学入伙。

  联合搜查本部已经逮捕了中国人陈官金(22岁)等三人,并以盗窃罪将他们移送检察机关。根据警方调查合适,这几个中国人已经至少在东海地区参与了20宗类似案件,涉案金额超过3000万日元。(米灏)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