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中女生热捧“形象设计”课 家长担心分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9日14:08

  大同中学开设高中女生形象设计课

  晚报记者钱钰报道 漫画宋斐 即使是最普通的校服也能穿出时尚味;动手设计梳理适合高中女生的简单发型;高中生也可以打造属于自己的校园时尚……近日,记者从大同中学了解到,该校美术教师宋斐开设了一门特殊的选修课《高中女生形象设计》,深受学生喜爱,高中生从此有了专职的“形象设计师”。

  普通校服也能穿出时尚味

  在宋老师的形象设计课上,她的“扮靓”法则经常让女生们眼前一亮,如校服里面可以搭配红色或白色的连帽衫,也可搭配不同颜色的围巾或眼镜,细微处的一些简单变化就可以让“灰暗”的校服立即焕发光彩。

  “在我的课上,我将女生们都分成形象设计小组,每个小组由形象绘制师、创意总监、发型师和兼职模特组成。”宋老师介绍说,让学生根据自己的特长,相互配合完成每一次活动,这样一来每个学生的兴趣都被充分地调动起来了。

  在调查中,不少女生反映,发型的设计成为她们最希望学到的内容。宋老师说,为此她专门设计了真人发型梳理环节,和小组成员一起来设计梳理适合高中女生的发型,花苞头、编三股辫,或别一些头饰点缀,让女生们自己动手设计美。除了外表设计外,高中生个人形象护理也是这门课所包含的内容之一。“痘痘、黑眼圈、肥胖是困扰高中女生的几大问题,在课上,我们还会教授女生们一些简单的护理方法,例如除痘秘诀、通过眼保健操改善黑眼圈等。”宋老师说。得体形象展现高中女生风貌“我经常在街上看到,许多中学生一味模仿明星的时尚装束。化妆、染发,全然不顾是否适合自身形象。还有学生没有找准自己的风格,喜欢模仿受学生、老师欢迎的同伴的样子而不去管是否适合自己,最可怕的是定位的错误往往还会导致自卑心理,这些问题都对课程的开发提出了要求。”宋老师告诉记者,开设形象设计课不仅可以培养擅长绘画学生的美术技巧,同时还可以帮助她们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装扮。得体的形象更能体现新时代高中女生积极向上、活泼可爱又不失个性的完美风貌。配合拓展型课程《高中女生的形象设计》,女生们还组织了社团《完美形象1+1》。社长高二学生张蓓雯告诉记者,除了和同学们分享穿衣心得外,前不久,社团还组织了一次“围巾秀”,“圈绕法、领带法、后系法……教同学们如何围出好看的造型,人气颇旺!”

  高一女生褚思韵告诉记者,当初自己是因为喜欢服装设计,才选修了这门课。在老师的指导下,前不久,她还设计了一件露肩长款毛衣,“一次逛街时,无意中看见了一件与自己的设计十分相似的毛衣,立刻买了下来,朋友们都夸我眼光好!”

  学生认为家长没必要担心分心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经常会听到家长抱怨,现在的学生都没有学生的样子了。开设形象设计课后,部分家长又担心,过分注重外表和打扮,是否会引发孩子分心,甚至是产生早恋倾向?对此,大多数修选这门课的学生都认为,这种担心是不必要的,“形象设计课主要是教你如何打扮得更加得体,更加能体现出中学生的气质,符合中学生的身份。”学生小薛如是说,家长都非常支持她选修这门课,父母们认为,在她们这个年纪,稍微注意下形象也是很正常的,“再说每周也只有一节课,我们花在这方面的精力还是较少的!”

  大同中学副校长郭金华表示,科学知识的学习帮助学生将内在美不断地积累扩大,而在她们的一生中,也要持续地利用形象设计课程所学的知识提升自己的外在形象,同时告诉学生在注重个人形象的同时认清适合年龄、身份的装扮才是最和谐生动的。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