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工大在建学生公寓手续不全 城管执法无功而返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1月19日14:14

  城管执法无功而返欲扣工具无处保存项目负责人承认——

  北工大盖楼正在补办手续

  本报讯(记者李子君)本月15日,本报曾报道北工大在建学生公寓因规划审批手续不全被城管部门下发停工通知书一事。但直到昨天上午,规划审批手续不全的在建学生公寓工地仍然在继续施工。

  在15日,记者跟随劲松城管分队的队员和朝阳区建委工作人员驱车来到位于西大望路的施工工地。执法人员用3部照相机和一部摄像机对现场进行拍摄。

  而与此同时,3台挖掘机仍然在继续工作,10余名工人在一栋准备拆除的白色小楼上向下扔瓦砾。在工地北侧,一处崭新的白色两层临时建筑里面已经有工人居住。

  城管队员随即来到工地现场的负责人办公地点,发现里面只有两男一女。其中一人表示,负责人吕经理目前不在工地内,并提供一个手机号。但城管队员拨打过去,发现手机已经关机。

  由于无法联系到负责人,城管队员只好先行返回,并未作出任何处罚决定。

  为何执法会无功而返?

  昨天上午,劲松街道办事处城建科负责此项事务的工作人员何海军表示,在城管部门要求停工后仍然继续施工的工地,城管部门有权依法暂扣其施工工具。但由于施工工具均为挖掘机等大型工具,暂扣时的运输十分困难。

  而且保存地点也是个难题,如果原地保存,工人还是会继续施工,起不到暂扣的作用。所以目前暂时还无法实现真正暂扣施工工具。

  据城管队员介绍,尽管该工地手续不全,但目前还不适用于罚款处理。城管将继续约谈该工程负责人。

  如果负责人仍然不来城管队谈话,城管将在市属主要媒体上刊发约谈公告。在刊发公告后负责人再不来,城管将上报区政府。经认定为违法建筑后,可予以强制拆除。

  记者追访

  工程方称15天能有手续

  记者随后辗转联系到了该工程负责人——北京德懋威投资公司的吕海亮(音)。他告诉记者,并不是故意不去城管队谈话,而是这几天自己一直在为这个工程到各个部门办手续。

  “规划手续在几天之内就会办下来,跟现在的施工进度顶多相差10到15天。”吕先生说。

  就此记者咨询城管部门,得知如果项目方可以办下规划手续,则不会对其进行罚款处理。

  随后记者咨询规划部门,得知不会因为其违法施工而不予办理规划审批手续。

  文/记者李子君陈斯

  编辑手记

  执法何以无力

  被执法对象顶风违法,还公然对传唤不予理睬,自顾自地办理着手续。法律的威严何在?

  如此违法者,为何还能允许其按部就班地办理手续?各政府部门为何不能形成对违法行为的“围剿”?

  各部门自扫门前雪式的执法,也许才是执法无力的根本原因。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