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韩媒:朝鲜18年来首次批准在罗先设朝韩合作企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9日14:13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韩联社19日报道,朝鲜18年来首次批准在罗津、先锋自由经济贸易区设立朝韩合作企业。

  过去,有部分韩国企业在罗先特区进行过水产品加工生意,但在此设立朝韩合作企业还是首次。罗先特区与开城工业园区不同,有朝鲜企业入驻,因此朝方一直反对韩国企业进入罗先特区。

  从事农水产品罐头加工及贸易的(株)Merry社长郑韩琦(音译)19日表示,去年12月18日朝鲜民族经济合作联合会批准该公司与朝方凯旋总公司合作成立农水产品加工法人“七宝山Merry合作公司”。

  而在朝方批准的前一日,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称,国防委员长金正日1991年12月将罗先指定为自由经济贸易区后首次进行现场指导。当时金正日强调,要不断扩大对外市场。此后,朝鲜当局于1月4日将罗先地区升级为特别市。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