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赴台探望舅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9日14:14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大陆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以顾问身分,率大陆专家抵台参与研讨会。黄洁夫表示,除甲流议题外,这次来台也进行亲情交流,探望了久未见面的舅舅。

  一项由两岸联合主办的“两岸共同防治H1N1型流感研讨会”今天在台北举行。黄洁夫率领大陆专家抵台。

  黄洁夫在致词时表示,自己曾在90年代两度应邀到台湾参访。他并透露,出访前,共接到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电话,再三嘱咐盼促进两岸民众福祉。除此之外,黄洁夫也期许两岸医疗,没有政治障碍。

  黄洁夫表示曾与台“卫生署长”杨志良接触,并亲手递交了一封信给杨志良,希望大家携手努力,为两岸民人创造最大福祉。

  杨志良表示,信件内容主要提及两岸民众健康问题,尤其食品安全协议,希望两岸能具体落实;另外,还包括疾病通报,两岸生物科技发展,都能纳入未来两会议题。

  另外,黄洁夫也提到对台湾的情感。他说,自己的舅舅来到台湾后,音讯全无,相隔多年,直到2001年才联系上。2003年舅舅还带着小孩到大陆参加他母亲的80大寿,舅舅还唱了“四郎探母”。他说,舅舅已经82岁身体硬朗,这次提早来台,也特地去探望舅舅。

  黄洁夫说,他最爱听舅舅讲蒋介石、蒋经国功过,但舅舅年事已高无法讲述,他也表示,两岸不仅应开启共同发展,还有亲人的团聚,他也希望两岸医疗没有很多政治障碍,更期许中华民族振兴早日到来。

  黄洁夫是大陆知名肝脏移植与肝胆肿瘤专家,他曾在2002年与高雄长庚医院院长陈肇隆合作,进行活体肝移植。黄洁夫期许,包括器官移植等两岸医疗议题,也能列入第5次两会领导人会谈中。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