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中国驻海地维和警队队员写给遇难队长赵化宇的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9日14:28
  新华网太子港1月18日电 (记者袁满)海地当地时间12日下午发生强烈地震,8名中国维和人员遇难。中国驻海地维和警队队员高志和随后接连几天给失踪直至被发现遇难的队长赵化宇写信,内容如下:

  1月12日

  化宇:你现在到底怎样啦?从今天下午的地震开始,我一直和你联系,可这Digicel(海地主要手机运营商)在关键时刻就是掉链子,怎么也不能拨通,国内带来的手机一样拨不通。你可别出事,我好害怕,我总有点儿不祥的预感,我相信你肯定没事的,好人好命、好人好报,凭你的为人,你肯定没事的。

  晚上8点多钟听说联海团总部大楼和圣路易斯宾馆都坍塌,我真为你担心,听他们说联海团总部大楼还算比较结实,你肯定能找到角落藏起你那不太高大强壮的身躯。

  刚才联海团管理部门下了通知,所有在LOG BASE(后勤基地)的人员,都不得离开大院。我急得要命,你到底怎样?

  1月15日

  让我怎么说你,你真不够哥们义气,为什么这样不打招呼就悄悄地走开?咱俩说好下次一起回国的,我还答应一起去天津的沙滩游玩,晚上一起去天津开发区的酒吧喝喝酒,听听音乐,放松放松;咱们还商定比一下酒量,因为在任务区全程禁酒。当时,你还吹牛比我能喝,为什么你要逃脱,是没有勇气和我比吗?

  你一定要出来,我等你,我的好哥们。

  相信你的坚强和勇气会让你渡过这一关。刚到任务区不久,作为警队长,你就先得了登革热。躺在病床上,你还幽默地对我说:“我先试试登革热,还真厉害。我代表大家得过了,弟兄们就别再得这种病了。”看你有气无力的样子,还说出这种逞能的话,算你行。

  1月17日

  今天你走了!要返回我们可爱的祖国……

  哥们!超市焦面包片我今天买了很多,等着你吃,听你那嘎嘣嘎嘣咀嚼的声音,你喜欢这样。

  哥们!我去CILLICK海军基地的路上买了两兜子芒果,还等你削皮一起分享,是你摸索出削芒果皮的好办法。

  哥们!每天的早点还等你去准备,是你说的,多给我留些早读的时间。

  哥们!下班后,在我们合租房子的那个后院里,我还想由你陪着跑上二十圈后,再比赛做俯卧撑,说好了一年后,看谁的肌肉更强壮。

  哥们!你举杠铃的个数还没有超过我,你就打退堂鼓,这不是你的风格啊。

  ……

  对了!化宇,元旦你写了很长的一首贺词,我只扫了一遍,遗憾没能存下。

  化宇,我的好兄弟好队长,我还有好多话等着要说。请经常查看你的电子信箱……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