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伍兹欲复制科比还需两点 保住家庭就是保住命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9日15:00
  在“老虎”伍兹的性丑闻释放接近尾声时,一条具有积极意义的消息令人振奋:“虎之队”希望复制NBA明星科比·布莱恩特的成功案例,通过完美的婚姻来化解危机,最终恢复伍兹的名誉和形象,让这只高尔夫球坛的“老虎”重归山林。

  科比的案例对“老虎”来说具有可复制性。首先,两位选手都是所在业界的旗帜性人物,而且事业都处在巅峰期,在案发前都有良好的公众形象。就风波性质而言,科比的强奸案触犯了法律,而伍兹的性丑闻仅停留在道德层面。但与科比相比不利的因素是,伍兹奸情一箩筐,而科比仅是单一个案。

  要想复制科比,伍兹还需要两个条件。

  最重要的一点是太太的谅解。科比的太太瓦妮萨在整个强奸案件调查中,始终坚定地站在科比一边。妻子对出轨丈夫的原谅,换来了公众对科比的谅解。而伍兹太太艾琳没有瓦妮萨那么“贤惠”,她对婚姻的态度将最终决定这项复制行动是否能够成功。

  科比之所以能在最短时间内走出阴影,坚强的职业精神是催化剂。一边接受没完没了的法庭传唤,一边随队征战NBA赛场。法庭———赛场———法庭,科比在那个多事之秋的赛季,仍然用精湛的球技洗刷身上的污迹,同时也给湖人队带来了一场场胜利。

  还有一点不容忽视,就是NBA联盟的宽容,他们没有剥夺犯罪嫌疑人科比的参赛权利。而伍兹现在仍是高挂免战牌,宣布无限期休战,这是“老虎”与科比相比脆弱的一面。显然,“虎之队”要想重振虎威,一方面要把虎嫂和谐了,另一面就要加紧策划“老虎”的复出行动。躲在密西西比丛林中,接受性瘾癖治疗,绝对不是上策。

  美国人对名人的性丑闻宽容是有传统的。当年身为美国总统的克林顿,被白宫女实习生的“精子案”搞得焦头烂额。但经过危机公关,克林顿不但全身而退,而且没有对夫人希拉里的政治生涯带来毫发损伤。

  所以,伍兹的前途是光明的,但道路是曲折的。因为科比也好,克林顿也好,他们成功的秘诀在于:哥俩儿都保住了家庭。

  ·戴春光·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