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重点引进四类国外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9日15:52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赵超)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季允石19日在全国引进国外智力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我国将更加注重引进四类国外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提供全方位服务。

  一是在新能源、信息网络、新材料、生命科学、空间海洋地球等领域引进一批掌握关键技术的战略科学家和团队,推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是依托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重点在尖端科技领域和前沿科研领域引进一批国际顶尖人才和优秀团队来华工作或开展学术交流,推动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

  三是继续做好高校学科创新引智项目、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和创新团队国际合作伙伴项目等重点项目,力求突破更多重要关键技术。

  四是引进数控机床、深海装备、大型飞机等先进制造业急需的国外人才,为落实重点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服务,支持物流配送、营销网络、电子商务、信息咨询等现代和新兴服务业加快发展。

  季允石表示,今年我国还将积极营造有利于吸引外国专家和海外人才的法律法规政策环境,推动《外国专家来华工作条例》《关于进一步加强引进国外智力工作的意见》早日出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