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北京铁路运输部门20日提前进入春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9日16:04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李志勇、李亚红)北京铁路局根据北京地区客流特点宣布,从20日起北京铁路运输部门进入春运状态,这比全国春运提前了10天,春运将一直持续到3月10日。

  1月19日,北京西站地区召开2010年春运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宋建国说,北京西站提前进入春运主要是迎接学生旅客返家的运输高峰。今年首都高校的放假日期基本集中在1月中下旬,1月上旬,仅北京西站已经办理学生票32万张,大部分是在全国春运开始前10天左右。

  据了解,为了应对春运期间剧增的客流,北京各火车站都将根据客流情况,分步实施增开临时列车计划。春运期间,北京西站安排单日最多开行临时客车56对,列车总数将达到183对,比去年春运增加22对。

  根据宋建国的预测,春运期间北京西客站将发送旅客562万人,比去年增加45.7万人,春运期间日均运送旅客量突破14万人。2月6日至12日,北京西站将迎来春运客流最高峰,探亲流、务工流的高度叠加将使单日发送旅客量达到23万人以上,是日常客流量的两倍以上。

  北京西站在近期还将增设临时售票区和临时候车区以方便旅客购票、候车。根据规划,北京西站将于近期在车站北广场和车站西侧社会停车场开辟两处临时售票区,可增加135个临时售票窗口,同时容纳近5000人排队购票。还将在各售票处分设当日车票购票区、农民工购票区、始发改签区、短途城际购票区、站台票购票区。另外,在地下二层将设置临时候车区,预计全天可安排12至15趟列车的旅客候车。

  宋建国介绍,北京西站南站房也正在建设,将在近期投入使用。南站房开通后将新增4个进站口,南广场东侧还将增设一个售票厅,12个售票窗口,方便到西站南广场的旅客就近购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