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甘肃机场集团热身:做好不正常气候条件下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9日16:38

  新华网甘肃频道消息 2010年,甘肃机场集团春运工作将于1月30日展开至3月10日结束,共计40天。为确保甘肃各机场春运工作"安全、正常、有序"地展开,日前,甘肃机场集团出台有关措施,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准确把握和妥善处理好安全与生产、质量与效益的关系,切实做好2010年春节航空运输工作。

  据悉:为保障春运期间航班及旅客的安全出行,甘肃机场集团公司根据海航机场集团2010年春运工作的总体要求,按照"以人为本,安全为先,方便有序,服务满意"的指导原则,确保春运工作圆满完成,为全面完成2010年全年工作任务开好头,起好步。为把春运工作做好,甘肃机场集团对春运工作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动员,兰州机场公司制订了《"提高服务质量,创建和谐春运"主题活动方案》,并建立了春运工作组织机构,成立了以各保障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春运领导小组,同时,还要求各单位指定专人负责反映本部门春运工作情况,进行资料统计,形成了春运服务保障及信息反馈网络。

  为确保春运期间机场航空运输的安全、正常、优质服务,兰州中川机场坚持"以客为尊,旅客至上"宗旨,加强员工教育培训,查找服务缺陷与不足,规范服务制度流程,提高服务工作品质。按照"安全第一、快捷有序"的原则,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在候机楼现场增加导乘员,为旅客提供热情周到的问询、引导服务;机场安检加强了安检力量,增派人员,合理安排安检值勤,严格执行各项行业规定,杜绝旅客漏检登机,严禁"三品"(易燃、易爆、危险品)及各种违禁物品带上飞机,加强了对飞机和人身、行李的安全检查,为让旅客顺利成行,机场增开了值机柜台和安全检查通道,对晚到旅客实行优先安全检查;机场公安局将安全摆放在首要位置,增加了警力维护次序,进一步严格安全保卫措施,严厉打击各种危及航空和乘客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为加大一线服务力度,机场地面服务部等管理人员到达现场,机场护卫加强对机场围界巡视和机场禁区管理力度,防止翻越围界及无证件人员进入机坪等影响飞行安全的事件发生;机场各地面保障部门提高飞机维护质量和效率,切实保证飞行安全,加强飞行区管理,加大驱鸟工作力度;各信息保障部门做好弱电系统、通信保障系统的维护管理,确保各系统正常运行。整个机场呈现出繁忙而有序的景象。

  根据甘肃机场集团公司的要求,机场各部门已准备了多种应急预案,尽全力做好在大雾、大雪等不正常气候条件下的服务工作,地面服务部等各单位还对春运保障设备、设施进行了普查。针对西北冬季气候的特点,为保障航班的安全、正常,甘肃机场集团地面服务部对牵引车、食品车、引导车、传送车等直接与飞机接触的专用车辆和设备进行了普查,确保了主要服务保障设施在航班保障时间内完好。服务窗口单位推出了各种特色服务,并做好了不正常航班的信息传递服务工作,确保春运的正常生产,立争在春运期间为旅客、货主提供更为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旅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张胜平)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