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渤海湾海冰可能加重 河北及早应对确保电煤运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9日16:21
  继1月中旬渤海湾出现大面积海冰现象之后,20日至22日将有一股新的冷空气影响渤海湾,冰情可能明显发展。针对这一情况,河北省一方面迅速采取措施减少海冰已造成的影响,一方面及早部署,积极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大面积海冰现象,确保秦皇岛港、唐山港、黄骅港这三条西煤南运大通道的安全畅通。

  记者1月17日、18日跟随国家海洋局调查工作组到冰情较为严重的河北沧州黄骅港调研,目所能及的海面仍被厚厚的海冰所覆盖,海冰厚度二三十厘米,吨位较大的运煤船尚可破冰运行,一些小的船只则被“冻”在海面上,仍不能正常运行。

  根据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预报,河北省海洋预报台结合河北省实际,对未来一周的海冰情况进行了预测:20-22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河北沿海将有一次大风降温过程,海冰冰情会有所发展。

  据河北省海洋局有关人士介绍,根据河北省沿海历年海冰统计资料,一般1月下旬至2月上旬为海冰发展最严重的时间段,预计未来一个月,河北沿海海冰还会持续发展,因此河北省沿海海冰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任务依然较重。

  为此,河北省强化了海冰灾害应急管理工作,周密部署、积极应对、明确责任、强化落实,把海冰灾害防范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

  海洋部门继续加强了海冰灾害应急观测工作。相关部门每天对河北沿海特别是重点岸段、技术开发区和主要港口区域进行海冰冰情现场调查及灾害情况调查。省、市海洋预报台加强应急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与上级海洋预报部门会商沟通,及时掌握、预测海冰发生发展动态,并提出海冰灾害防范和应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交通港航部门按照电煤运输应急预案,科学安排港口生产,提前做好防冰、破冰准备,并加强船舶进出港引航管理,保障电煤运输船舶安全顺利进出港。(记者张洪河、白明山)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