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11村民乘木船欲赴关岛“淘金” 半途失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9日17:08
  记者十八日从此间部门获悉,本月初一艘木船从福建莆田南日附近海域出发,船上十一人大多来自泉州泉港区,欲前往位于南太平洋的美国关岛“淘金”,预计十天到达。半个月之后该船杳无音讯,日前船上乘客的亲属陆续向当地边防所报案。截至目前,船上十一人仍生死未卜。

  失踪人员亲属向记者透露,该船于本月一日早上六时许出发,预计十日可以到达目的地。九日下午,船上一名乘客通过卫星电话向家属求救称,木船在距离关岛大约四百三十海里时发动机发生故障,只能在南太平洋海面上漂游,但船上尚有比较充足的食物和饮用水。当时抱着侥幸心理的家属没有及时报警,希望在多几天的粮食维持下该船能够排除故障。直到本月十五日,船上乘客仍无音讯,家属才鼓起勇气向边防派出所报警称“木船故障,亲人失踪”。

  据泉州海事部门及边防支队称,目前共接到九名乘客亲属报警。但该船是否为偷渡、船只的精确位置等相关部门仍在核查。

  据悉,该木船约长三十一米、宽五点五米。船上十一名乘客分别是泉州泉港区南埔镇、峰尾镇、后龙镇等地的村民,其中南埔镇的人数最多。

  泉州市海事局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后已着手处理,然而由于该木船没有船载的定位系统,且距船上乘客求助已有近十天,最新的情况和位置等都无从得知,搜救成为难题。此外,船上乘客究竟是活着上岸了还是仍漂在海上,都仍是个问题。海事局负责人称,如果船还在南太平洋海域,国内已没力量搜救,则需要请求国际支援搜救。目前,泉州海事方面已做好请求准备。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