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州经济回暖提升应届本科生就业意向签约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9日17:19
  新华网福州1月19日电(秦荣)当前正是诸多专场招聘会进高校的“黄金档”。近日,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高校2010届本科生就业意向签约率明显提升。据了解,专场招聘进校多、热门专业好就业是今年的两大特点。

  福州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叶老师说,从2009年9月开始,就已有企业进校办专场招聘会,比2008年同期提前了一个月。据统计,2009年9月至12月,该校已开办专场招聘会200多场。此外,进校招聘的企业数比2008年同期几乎翻倍,“从150多家企业,增至250多家”。

  福建农林大学学生处的老师也表示,从2009年10月中旬开始,该校已组织60多家企业进校举行专场招聘会,“这一数字还不包括各院校自己组织的专场招聘”。

  福建师范大学也出现了同样情况,由学校和学院组织的专场招聘会已近百场,是2008年同期的两倍。

  福建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钟兴言说,这反映了今年企业招聘的积极性很高,储备人才的愿望很迫切。“以前,企业选人才,喜欢"扎堆"大型招聘会,而今年企业似乎更青睐专场招聘会,希望招专业对口的学生”,福建农林大学学生处的老师感觉这是与往年不同之处。

  据榕城几所高校反应,2010届机电、通信、软件等工科专业,以及市场营销等热门专业的学生,签订就业意向相对较容易。

  钟兴言表示,由于师范生还未开始找工作,所以师大目前的整体签约率还不高。他说,从现有情况看,市场营销、电子、材料专业比较受热捧,主要是广东、江苏等地的企业需求旺盛。

  另据了解,今年招聘企业开出的薪酬条件与往年相比,稳中有升,涨幅在10%至20%之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