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CCTV-4联合搜狐网邀您“侃过年”

来源:央视网
2010年01月19日17:31

  CCTV-4《中国新闻》向全球网友征集“我们的春节”故事

  虎年将至,CCTV-4联合搜狐网邀您“侃过年”。

  虎年春节就要到了,CCTV-4联合搜狐网共同征集您的春节故事。从2月11日(腊月二十八)到20日(大年初七),《中国新闻》将在每天12:00推出电视互动板块《我们的春节》,为您展示不一样的春节风俗、与您分享网友们有趣的春节故事。您可以根据内容分类将您的故事和照片发至zhongguoxinwen@vip.sohu.com邮箱,也可以发送其他有趣的故事和照片。

     1、辗转南北 无怨无悔的回家路春运是许多人心中甜蜜而又辛苦的记忆。面对一家团聚的吸引,再远的路、再辗转的行程,也走得那么开心。请告诉我们您在春运中的难忘故事和相关照片,回乡过年的迫切心情和旅途趣事会有许多观众与您知心分享。

     2、银屏年夜饭:春晚记忆从1983年开始的春节联欢晚会,是绝大多数家庭除夕夜必不可少的一道大餐,几乎和年夜饭同等重要。虽然现在的娱乐方式越来越多,但是春晚在中国百姓心中的地位仍然无可替代。您记忆中最难忘的春节晚会是哪几届?您最喜欢哪些节目呢?请留下您的感想与记忆,《我们的春节》将和您重温那些经典瞬间。

    3、一夜连双岁 幸福团圆饭除夕夜的守岁与团圆饭,对于任何一个家庭来说都很重要,也是每一位外地游子的年终盼望。中国南北方除夕的风俗都不同、餐桌盛宴更是五花八门。请告诉我们您记忆中印象最深的除夕夜、团圆饭和守岁的故事,《我们的春节》将与全球观众一起感受温暖时刻。

     4、红红火火过大年:春节风俗天天谈(一)大年初一是农历新年的第一天。南北方风俗差异,让大年初一充满了新奇的活动和多样的欢乐。您的家乡在哪里?在您的家乡,大年初一都要做什么、要吃什么?这些活动和美食中哪些最吸引您?请给我们讲讲在您家乡,过大年初一的方方面面。《我们的春节》将在虎年第一天详细为您讲述。

     5、红红火火过大年:春节风俗天天谈(二)大年初二,各地都有祭拜祖先、走亲访友、女儿一家回娘家等风俗。南北方虽风俗差别不大,但每个人都会有难忘的故事、有趣的经历。请告诉我们在您的家乡,大年初二这一天的风俗习惯与您的故事。您的故事和照片也许就是《我们的春节》关注的内容。

    一年又一年征集办公室 地址:北京海淀区羊坊店路9号京门大厦C座634室,邮编:100038

责任编辑:刘芬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