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上海银行叫停中介“返点” 房价影响不大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0年01月19日17:46

  专家:沪银行叫停中介“返点”房价影响不大

    中国江苏网报道:今年1月1日开始,上海银行同业公会的一份《自律公约》正式生效,这意味着上海的所有中资、外资银行都将停止向房产中介提供“返点”。对此,记者向上海中原房地产中介公司一位姓丁的业务员核实,确有其事,并抱怨收益下降不少,但对客户影响不大。

  丁业务员表示,中介可以通过将整套房屋的合同价做低来使买房人规避税费,而且公司在收入下降的情况下,希望能够把量做上去,已经主动将中介费用打折到最低,有的可以在五折以下。

  为此,记者连线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他认为此事对房地产影响不是很大,当然中介会有部分影响,因为中介的盈利因此减少一半,一些规模不大效益不好的中介倒闭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对房价不会有所影响,中介也难于将这部分收益转嫁到房价上,市场不好的情况下,中介费用只能下降,不会上涨。(拾年)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