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美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深化安保合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9日18:36
  新华网东京1月19日电(记者吴谷丰)日美两国外长和防长19日就《日美安全保障条约》修订50周年发表联合声明说,两国将进一步深化在广泛领域的安保合作。

  联合声明说,日美两国在本地区最重要的共同战略目标是保障日本的安全及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日美两国将进一步深化在广泛领域的安保合作,并加强关于安保合作的磋商。日美两国认识到日美同盟关系的重要性,并重申在应对各种威胁方面密切进行合作。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当天就《日美安全保障条约》修订50周年发表谈话称,为了深化以日美安保体制为核心的日美同盟关系,日本政府愿与美国政府进行磋商,并在今年内取得磋商成果。

  日美两国于1951年9月签署《日美安全保障条约》,并于1960年1月修订了这一条约。根据该条约,在日本受到武力攻击的情况下,日美两国将应对共同的危险,美国对日本负有防卫义务,日本允许美国在其国内建立军事基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