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中国国际救援医疗队在海地展开防疫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9日19:38
  中新社海地一月十八日电(吴敏)当地时间一月十八日,中国武警总医院赴海地中国国际救援医疗队在太子港全面展开防疫工作,在灾民居住集中地区喷洒消毒剂,并大力开展卫生宣教工作。

  在海地总统府门前的广场上,聚集了几千名灾民。武警总医院赴海地中国国际救援医疗队到达这里时,数百灾民好奇地围观过来。当七名医疗队员在瞬间把新型救援帐篷从收缩状态撑开为四十平方米时,灾民们纷纷发出赞叹声,不少人还伸出了大拇指。随后,“中国人民帮助您”的大横幅被悬挂在医疗帐篷侧面,这条红白相间的大标语特意使用了中文、法文对照,格外引人注目。数百名受伤的灾民们很快聚集到帐篷附近。医疗队员分组展开工作。

  据武警总医院赴海地中国国际救援医疗队队长侯世科介绍,医疗队员们在诊治伤员的同时,发放法语印制的“灾后卫生防疫十项注意”宣传单,同时通过扩音喇叭宣讲卫生防病知识。

  与此同时,医疗队员杨轶和封耀辉背起几十斤重的消毒喷雾装置,开始在整个灾民聚集区开展防疫工作,改善当地难民点卫生环境。当地治安十分混乱,灾民们虽然语言不通,但却明白中国医生的工作是为他们着想,他们用手势比划着感谢医生。封耀辉说:“有的老人闻到消毒水的气味,就拿着简单的容器找到我,用手势比划着,让我给他一点消毒水。”

  当地天气十分炎热,加之尸体掩埋不够及时,空气中弥漫着臭味。救援队员每次出去搜救和开展医疗工作,都由防暴队员持枪警戒。为了保证救援队和维和部队员自身的健康,医疗队员每天都要为大家严格消毒,“从双手到鞋子,从挖掘工具到车辆轮胎,都严格消毒”,利用休息时间在营区内喷洒消毒药品的医疗队防疫专家曹力通过海事卫星告诉笔者。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