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卫留成:海南有充足房源和土地资源可满足需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9日23:50
  新华网海口1月19日电(记者王运才 王晖余)针对近期海南房地产市场过热、房价上涨过快等问题,中共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19日表示,从房源和土地统计数据看,目前海南有充足的房源和土地资源,可以满足市场需求和国际旅游岛建设需求,“暂停商业性开发土地出让,暂停审批新的土地开发项目,不会影响海南房地产的健康发展”。

  自《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公布以来,海南房地产价格大幅上涨,部分楼盘出现哄抬房价、捂盘惜售等违规现象。房地产过热现象已经引起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为防止国内外热钱涌入海南炒地皮,海南省已于15日暂停商业性开发土地出让,暂停审批新的土地开发项目。

  卫留成认为,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意见的出台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海南房地产的需求量在增加,海南房地产价格适当上涨有其合理性。但针对哄抬房价、虚假房地产广告、捂盘惜售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海南省将严厉查处。

  卫留成说:“我们将把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开发商列入黑名单,今后不再给其批地。”

  卫留成表示,把本地老百姓的住房问题解决好,是海南房地产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海南省将把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给各个市县下达保障性住房建设的硬指标,并列入对市县政府的考核。

  据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统计,截至1月18日,海南省主要城市可售商品房共计599.19万平方米、58489套。其中海口市未售商品房342.26万平方米、28007套;三亚市106.18万平方米、10802套;琼海市150.75万平方米、19680套。

  卫留成表示,海南省建设部门下一步将对房地产市场展开全面督查,并加快已经立项审批规划建设项目的建设进度,为市场提供持续充足的房源,满足市场供应。同时,海南省还将制订住宅用地供应管理规定。规范市场上存量土地流转。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对擅自改变土地用途和非法转让土地的典型案件,给予查处、曝光。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