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资源节约产品认证颁证9000余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0日00:34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朱立毅)记者从19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认证认可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截至2009年年底,各主要产品认证机构自行开展的节能、节水、可再生能源产品认证已颁发有效认证证书9000多张,涉及产品型号/系列超过3万个。

  为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近年来国家认监委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积极推动资源节约产品认证工作。《节能产品认证管理办法》的法规编制已启动,《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不断更新。

  截至2009年年底,在已开展城镇节水产品认证工作的基础上,农业(村)节水认证产品已扩展至农村饮水安全和农业节水领域的塑料给水管材、农业节水灌溉产品、水处理设备等产品,核发有效认证证书562张。目前通过认证的产品在多次国家抽检中未出现质量问题。

  此外,我国的风电设备/太阳能光伏产品认证体系已经基本建立。目前,国内风电机组、太阳能光伏产品和关键零部件的龙头企业基本正在申请或者已经获得国内认证机构的认证。国内风电机组整机有效设计认证证书近20张,太阳能光伏产品有效认证证书超过100张。我国风电设备/太阳能光伏产品认证证书也得到了部分国家的采信。

  截至2009年年底,经认证机构对其已开展认证数量较大的26种节能产品、6种节水产品、3种可再生能源产品进行测算后得出结论,相关资源节约认证获证产品2009年度达到的节能量为538亿千瓦时、节水量为47.6亿吨、替代能源量79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