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新华社记者与驻海地防暴队员电话连线(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0日00:33
  新华网昆明1月19日电(记者俞俭、王研)18日20时35分,新华社记者在云南边防总队与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电话连线,进行采访。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一分队队长吴四峰说:“请国内亲友和同胞们放心,我们会时刻注意保证安全,化悲痛为力量,完成祖国交付的任务,完成烈士未完成的遗愿。”

  吴四峰是云南畹町边检站参谋,也是第二次赴海地参加维和行动。他说,目前防暴队全力以赴为搜救队内外服务提供全力保障,同时大力开展防疫工作,预防震灾后各种疾病。

  吴四峰说,全队队员心情比较悲痛,但情绪还比较稳定,并没有耽误工作的正常进行,仍在全力以赴对搜救队的工作提供最大的支持以及安全保障。有的队员甚至每天要工作十五六个小时,以一种高度负责的精神来完成勤务。为了避免有战友伤亡,队员们打起精神,做得还是比较到位。队员的安全是可以确保的,物资方面还是有保障的。

  吴四峰介绍,根据海地的形势,防暴队采取了以下措施:防暴队建立了勤务纪律,户外救援队外出服务时,要求小队长带队,防护装备佩戴齐全。同时要求救援队队员外出时着防弹衣及防弹头盔,以确保安全。营区内也加强了警卫力量,增加了哨位,对进入营区的队员和外来人员进行严密消毒后方可进入。

  吴四峰说,中国救援队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比较顺利。救援队每天定时、定点出去,由防暴队员护卫。而且到达救援地点以后,由防暴队员进行警戒,以确保救援队员的安全。

  吴四峰表示说:“我们会加倍努力工作,以最大的成绩来告慰烈士的在天之灵。这就是我们队员共同的心声。”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