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去年万场免费专场招聘会助近百万农民工就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0日00:30
  新华网广州1月19日电(记者 刘大江)2009年广东举办约一万场农民工免费专场招聘会,直接帮助近110万名农民工实现就业。这是记者从19日召开的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记者了解到,广东省吸纳了约2600万名农民工,其中在粤务工的外省劳动力占全国跨省劳动力总量的三分之一。

  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欧真志介绍,在金融危机冲击中,广东省采取各种措施帮助农民工实现就业,尤其是全力组织实施以促进农民工就业为主题的“南粤春暖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农民工返粤就业引导工作,去年春节前夕回乡的1025万名农民工中,约有96%在节后返粤,其中的96%重返或新找到就业岗位。

  记者了解到,千方百计解决企业遭遇的困难,扶持企业健康发展,是广东稳定农民工就业的关键举措。全省180家担保机构为6万多家中小企业提供总额达2160亿元的融资担保,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今年安排10亿元财政资金择优扶持1000家企业自主创新,安排19亿元财政资金支持外贸企业做强做大。这些措施有效提高了企业应战危机的能力,减少了企业的停工减产,也较好地稳定了农民工的就业岗位。

  去年元宵节前后,广东迎来新一轮农民工求职高峰期,“南粤春暖”等行动向农民工提供了多种温馨服务。在车站、码头、人力资源市场和基层劳动保障工作平台,1000万份农民工进城就业服务“春风卡”和“政策指引”派发到农民工手中。农民工可以获得详尽的求职流程指南以及招聘会、职业中介、维权、优秀农民工入户、创业服务等政策信息。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