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口小市”厦门一年建成上万套保障性住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0日00:03
  新华网厦门1月19日电(记者项开来)据从正在召开的厦门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获悉,仅有200多万人口的厦门市,2009年一年就建成保障性住房12138套,保障性住房覆盖率及建设进度领先全国。

  厦门市市长刘赐贵说,在2008年提供951套住房的基础上,2009年厦门市再提供保障性住房12138套。2009年厦门市16个在建保障性住房项目完成投资8.7亿元。首批经济适用房交房入住917户,第二批经济适用房选房配售358户,保障性租赁房配租入住3966户。

  据介绍,厦门市保障性住房工作领先全国。2009年厦门市出台了全国第一部社会保障性住房管理地方性法规,将保障性住房工作纳入法制化轨道。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房价不断创新高的现实,厦门市在国内率先将“非低收入”人群纳入住房保障范围,以提高住房保障覆盖率。

  目前厦门市已形成了由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社会保障性租赁房和保障性商品房构成的住房保障体系,有望在未来几年内形成对住房困难群体的全覆盖。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