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北海五十名贫困归侨学子获港澳人士捐资助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00:47
  中新社北海一月十九日电(记者冯抒敏)广西北海市五十名因家庭贫困而濒临辍学的归侨学子,十九日喜获港澳人士捐赠的总额十万元人民币的助学款。这些来自该市华侨中学的学生将因这笔及时捐款得以圆满完成学业。

  华侨中学大部分学生为上世纪七十年代末从越南归国回到北海的归侨后裔。据介绍,接受捐助的这五十名贫困学子来自侨港渔村,由于各种原因,这些学生家庭经济收入微薄,令他们的求学之路举步维艰。

  “看到那么多学生面临失学困扰,我们的心情感到非常沉重。”作为捐赠者之一的香港永瑞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鸿书说。据悉,与刘鸿书一样,参与此次捐资助学的港澳人士,均为参加正在举行的北海市政协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港澳委员及嘉宾,他们当中大部分人是热衷社会公益事业的知名企业家。

  这些为归侨学子慷慨解囊十万元的港澳人士表示,虽然这笔捐款对这些学子来说或许只是杯水车薪,但能为国家教育事业略尽绵薄之力,令这些学子得以完成学业,由衷地感到欣慰,“部分贫困(学生)家庭可能会因能够完成学业而改变命运。”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