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东盟旅游合作加快 跨境旅游经济区呼之欲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00:47
  中新社昆明一月十九日电(张丹)越南奠边省人委会副主席杨氏华十九日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奠边省与云南昆明市正在筹划建设奠边—昆明旅游走廊,加之奠边省与老挝的通道建设日臻完善,云南与东盟国家跨境环线旅游经济区呼之欲出。

  东盟国家一直是云南旅游业重要的海外客源市场,且近几年东盟国家游客到云南旅游人数大幅增长。去年一至十一月,云南省接待海外游客五百三十多万人次,其中来自东盟国家的游客人数占到百分之六十五以上。

  越南奠边省西临老挝,北与云南江城县接壤,是云南省对越开放的主要切入点和国际口岸对接点。杨氏华介绍说,奠边省是越南的少数民族聚居区,有浓厚的民族风情和文化特色,旅游资源十分富集。“云南省的旅游产业发展水平较高,旅游资源与多数东盟国家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建立多方合作的跨境旅游经济区更有利于优势充分发挥。”

  据了解,二00八年十二月,奠边省与云南江城县已经实现公路通道对接,现正不断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争取提升为国家级公路通道;奠边省与老挝的通道建设也已完成;加之奠边与河内有直航班机,为建设跨境旅游经济区提供了交通基础。

  今年中国—东盟自贸区启动后,通关便利化将促使人员流动骤增。杨氏华建议,云南与周边东盟国家应不断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从业人员培训力度,进一步简化旅游手续,不断推进大湄公河次区域签证便利化的相关工作,减少旅游障碍,争取早日完成云南与东盟国家跨境旅游经济区的建设。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