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港二00九年货物吞吐量居世界第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00:47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九日电(郑莹莹)记者从十九日上海市政府召开的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专题发布会上获悉,二00九年,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取得了明显进展。上海港货物吞吐量达到五点九亿吨,居世界第一;集装箱吞吐量达到两千五百万标准箱,居世界第二。

  此外,二00九年,上海空港旅客吞吐量达到五千七百零八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百分之十一,浦东机场货邮吞吐量达两百五十四万吨,位居全球机场第三位。

  目前,上海正从基础设施、政策配套等多方面力推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基础建设配套方面,包括世界最长隧桥结合工程——上海长江隧桥、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等已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亚洲最大铁路枢纽京沪高铁等路网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软环境”方面,有关方面正利用上海国际航运发展的契机,吸引流失的中资国际航运外国籍船舶回归;洋山港还试水“启运港退税”,以进一步提升竞争优势,打造国际枢纽港地位。

  上海市建设交通委副主任沈晓苏表示,二0一0年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关键阶段,将围绕集疏运体系和航运服务体系两个体系的建设,深化综合试验区的政策研究,推动上海航运事业的发展,力争二0一0年基本完成这两个体系的框架。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