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旬老汉开奔驰撞人致2死3伤 称找不到刹车(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1月20日02:20

  晨报讯(记者 颜斐)“家里人不让我开车,我是偷着开出去的。撞人后,我又慌得找不到刹车……”75岁的李某两年前驾驶奔驰车在撞伤一个行人后,逃逸的过程中又造成两死两伤的严重后果(本报曾报道)。昨天,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李某在顺义法院出庭审理。

  昨天上午,李某在女儿、女婿和儿媳妇的陪伴下,拄着拐杖走进法庭(如图)。“我对不起被害人。我接受改造,从新做人。”开庭后,他点头承认了公诉机关的指控。

  75岁的李某小学文化,经营着一家养牛场。案发前,他刚因脑溢血住院。然而,病还未痊愈,他因惦记养牛场的生意,偷偷从医院跑到河北去谈业务。李某说,案发当天,他开车由河北往顺义的家里走。车开到顺平路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当时我的头晕晕的,开车睡着了。后来,对面一辆大车的车灯晃了我一下,我什么都看不见了。”

  李某说,他撞了行人后,因为自己的车没上保险,担心被对方讹上,就开车跑了。“第一次撞车后没停车是因为我找不到刹车。后来我整个人都蒙了,刹车一直也没找到,最后只好往沟里开。”李某说,只记得自己撞了一辆车,之后再发生什么事情就都不知道了。“车一直掉到沟里,我才清醒。”

  李某的辩护人认为,李某认罪态度较好,已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120余万元且属于过失犯罪,建议法庭对其从轻处罚。但公诉人认为,李某发生交通事故后,为逃避赔偿被害人所受经济损失,驾车逃逸,放任再次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违章驾车冲撞多辆车辆,造成二人死亡,二人轻伤的严重后果,属于故意犯罪,不是过失犯罪,其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杨秀芝/摄

  ■庭审对话

  公诉人:你为什么要偷着开车出去?

  李某:我养的牛没有人照看,我回去是为了把我的养牛场搞好。

  公诉人:你的车第一次与其他车接触后,是否停车?

  李某:我当时就找不到刹车,后来也一直没有找到刹车。

  公诉人:你找不到刹车,是否还有其他方法让车停下?

  李某:我只能往沟里开。

  公诉人:你为什么要驶入逆行车道?

  李某:因为只有那边有沟,我要往沟里跑。

  ■事件回放

  2008年11月25日,李某驾驶奔驰轿车由东向西行驶至顺义区顺平南线宗家店村路口时,撞倒了行人周女士,造成对方受轻伤。在之后逃逸的过程中,他又接连撞了一辆自行车、人力三轮车和一辆摩托车,造成两死三伤的严重后果。最后,他的车撞上公路旁边的树后,掉进旁边的沟里起火致焚毁(本报曾报道)。李某逃离现场后向公安机关投案。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