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办幼儿园今年扩招1.2万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1月20日02:29
  本报讯(记者张灵)昨天,本市召开2010年寒假基础教育领导干部会。今年,公办幼儿园将增加12000个学位,缓解入园难。为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今年秋季开学起,城八区公办中小学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有望免收教科书费。

  根据规划,2010年,本市将改扩建30所公办幼儿园,并继续扩班300个,增加12000个学位,缓解入园难。重点落实乡镇幼儿园全面纳入级类管理,其中30%的乡镇幼儿园达到一级标准,使北京50所乡镇幼儿园达到一级标准。

  本市将继续加大市级专项投入,对经审批合格自办学校学生补助杂费,对接收外来务工子女较多的区县给予支持。对有严重隐患的自办学校、托幼园所,在做好学生分流准备的前提下,坚决予以取缔。2010年各区县要全面消除有安全隐患的学校,确保不增加新的自办学校并逐步减少。

  到2012年,本市将实现基本解决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京就读问题,主要以公办学校为主接收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接收比例达到70%以上。

  今年,本市将重点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力争从秋季开学起,施行对城八区公办中小学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收教科书费。同时,推进名校办分校、学校联盟、对口合作、教师交流等改革试点,推动优质教育资源辐射。研究制定教师带薪脱岗培训计划,特级校长评选和校长轮换制度。

  2010年,市属市管高校普通本专科计划录取8.2万人,招生规模与去年持平,其中本科4.28万人,高等职业教育3.92万人。市属高校计划招收研究生8467人,硕士生7832人。对社会比较关注的小升初,今年将规范“推优”、“共建”等工作,重点加强治理公办学校利用培训班选拔学生的行为。

  丰台公办幼儿园增39个班

  本报讯(记者李琦陈荞)昨天,记者从丰台教委了解到,今年丰台将扩大25所公办幼儿园招生规模,新增39个班,能解决1200名孩子的入园问题。

  据丰台教委主任冯晓光透露,除了25所幼儿园扩招外,今年丰台培智中心校和第二培智学校,将合并迁入原东铁营三中,腾出的校址将办幼儿园。两所幼儿园分别在方庄芳星园和卢沟桥大井,大约能满足300名学龄前儿童入学。

  冯晓光介绍,今年丰台区将进行教育空间规划布局,解决当前教育资源小而散的问题。计划在三环新城建设一所9年一贯制学校,完善初中的教育资源。目前已经确定该学校由丰台教育分院办学,为其附属学校。此外,丰台教委将与朝阳教委合作,将芳草地国际学校引入丽泽金融商务区,设立分校,共设24个教学班,分为小学一到六年级,并将于9月1日开学招生。此外,北京市十八中改扩建工程将于年底竣工,十二中科丰校区计划明年5月竣工,丰台二中和长辛店铁中也将进行改扩建。

  冯晓光说,从2008年秋季开学起,丰台在全区6万余名小学生中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去年区教委下拨资金近200万元,用于国学诵读课程的开发、免费为学生配备读本,并对诵读活动优秀学校给予奖励。目前,丰台区国学读本已经完成初稿的编制,正在进一步修订当中,预计今年秋季将在全区学校使用丰台自编的国学读本。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