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机票赶紧预订 及时享受折扣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1月20日05:32
  每到春节临近,一些旅客就开始为春节机票伤脑筋了。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眼下预订沈阳前往广州、杭州、成都等传统热点方向的春节机票,找到折扣票已经比较困难。1月19日,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南方航空公司、东北国际航服公司及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的相关人士。

  一票难求可能出现

  据介绍,目前春运期间高峰日期的热门航线机票已非常紧俏,超过85%的航线已很难购买到8折以下的机票,同时,各大航空公司已经着手制定春运期间的加班计划,国航在春运期间航班量投入为3.8万架次,投入座位数共计660万个,比2009年春运增长11%。按照往年的惯例,通常各大航空公司都是从春节前20天左右开始调控主要航线的运价,部分热门航线可能会出现一票难求的状况。

  便宜机票数量有限

  旅客妥善安排好行程,提前购票,可以买到比较便宜的机票。这是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客票销售工作人员介绍的秘诀。多家航空公司对提前购票都给予不同程度的优惠。一般越早订票,优惠也就越多。像春节热点时段的机票,尤其要早预订,即使有便宜机票,航空公司投放的数量也有限,买晚了很可能买不到,得多花钱。旅客登录南航网站(www.csair.com),不仅能够了解南航航班信息,还可以购买到超低折扣的电子客票。

  记者对部分热点航线的机票价格了解后发现,春节前几天的便宜机票不好买。2月8日至12日期间,沈阳至广州在6至8折左右,需要1500元左右,2月9日最低机票920元;沈阳至上海一般要520元至880元左右,只有晚班机有少许快乐飞400元机票;沈阳至杭州机票最低6折,1050元;沈阳至成都票价最低1290元;沈阳至深圳票价1330元,2月8日有少许800元的快乐飞机票;沈阳至海口2月8日最低票价1720,而12日最低票价1960元;沈阳至青岛最低票价需要660元。沈阳至北京的优惠机票相对较多,通过网上订票可以买到220元的快乐飞。

  早出票免误事

  订好机票后,千万不要以为可以高枕无忧了,要及时出票,只有票拿到手才有保证,否则,所预订位置一旦被航空公司取消掉,到那个时候,就只有买高价票的份了。要买到较便宜的机票,必须提早预订,因为春节的机票价格几乎天天在变,一般来说越早买折扣越大。而且记住要及时出票,以免花了冤枉钱,甚至耽误了行程。

  如果旅客出行时间较紧张,难以提前数日购买机票,还可通过购买中转联程票、晚班机机票来买到优惠机票。但乘中转联程航班比直飞航班要多花费些时间,急需抵达目的地的旅客应有心理准备,妥善安排好行程,免得耽误了行程。

  南方航空热线电话95539,桃仙机场热线电话89392520全天开通,旅客遇到相关问题可以打电话咨询。

  本报记者高志广实习生蒋颖、曾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