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虚晃太多枪 权重股这次来真的?(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1月20日05:34


  近日蓝筹股的沉寂并没有让股市陷入死水一潭,各种各样的题材和概念漫天飞舞,中小板指数更不断创新高。然而昨天,市场有了变化,一方面是银行股、券商股等二类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另一方面则是小盘股等八类股出现在跌幅榜前列,这就使得指数也出现了分化的特征,中小板指走低,而上证指数则出现了震荡一度冲高的走势。

  但几次的欲涨还跌让市场对权重股的持续走强能力仍然怀疑,再加上今天有3只新股发行和8只创业板个股集中上市,如果创业板个股再度形成疯炒,则对股指后期走势不利。因此,在连续4个交易日的小幅反弹之后,不宜过度追高。

  短线大盘不会太强势

  周二,有消息称在制度建设逐步完善后,股指期货有望于4月初上市,而融资融券试点业务推出时间与之接近。这使得蓝筹股再次受到关注。

  我们注意到,近来A股市场出现了新的特征,指数起伏不大,涨不上去,跌不下来,似乎有了一些股指期货时代的味道。另外,因为权重板块估值相对较低,周二,券商、有色、银行、保险等前期疲弱的权重股出现了止跌反弹的走势,使大盘获得一定的支撑。这是一个比较好的现象,预示“二八”风格转换正在慢慢进行,只不过我们不能太心急。

  但是,政策微调的预期同时对权重股起到一定的制约作用,而且大盘股的活跃分流了市场一致认同的科技股的炒作资金,这暂时抑制了盘面的做多情绪。因此,就短期而言,大盘可能并不会有太强的表现。由于市场仍在收敛三角形中窄幅运行并将至末端,预计很快将有方向选择。

  把握年报高送转主线

  周二早盘市场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但由于政策调控及资金面不支持权重板块大规模的运作,预计指数反弹的空间相对有限。10日、30日均线的反压也说明,短线市场分歧依然存在。大盘蓝筹股暂时得不到充足的量能支持,因此,大规模反弹很难,但短期存在结构性的短线机会,特别是年报陆续亮相的时候。

  从近期盘面上看,年报业绩预期主线非常活跃,这将成为市场的一个稳定器,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这条年报高送转主线,把握住春节前上市公司年报依次公布带来的机会。

  关注折价率高的封基

  通常情况下,封闭式基金大多折价交易(也就是说交易价格低于净值),如果折价大的话就会出现交易机会。在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即将开闸的消息影响下,封基将面临重新估值,因此,今年以来,基金成交量显著上升。

  另一方面,从广发概念股停牌以来,基金科瑞和基金景福两只基金呈现出震荡上扬态势,成交量明显放大。短短10个交易日内,基金科瑞上涨11.24%,基金景福上涨10.66%,从而带动其他封闭式基金上升,且成交量大幅放大。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的推出,有望使封基折价率进一步下降。投资者可关注折价率超过20%的封基的投资机会,中线关注基金丰和、基金普丰和基金金鑫。

  (关剑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