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呼吁发达国家增加对低收入国家教育援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0日06:51
  新华网联合国1月19日电(记者王湘江 顾震球)联合国1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低收入国家在普及小学教育方面面临巨大资金缺口,迫切需要发达国家增加教育援助。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布了《2010年全民教育全球监测报告》。报告指出,要在2015年实现普及小学教育的目标,发达国家应帮助低收入国家弥补平均每年160亿美元的资金缺口。

  报告说,尽管国际社会在过去的10年里在教育领域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当前的全球经济危机为教育筹资造成了不利影响,如果不尽快改变现状,许多国家和地区普及小学教育的进程将有可能停滞不前甚至倒退。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报告发布会上指出,教育援助能够对减少贫困、促进经济增长、改善儿童生存环境以及提高民主程度产生重要影响,因此他希望捐助国在承受经济压力的情况下,仍然能够增加教育援助。

  报告指出,虽然目前富裕国家出现了经济复苏的迹象,但许多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依然缓慢,税收收入减少,这将影响到国家预算以及教育支出的分配。据估计,2009年和2010年,撒哈拉以南非洲的教育资金可能减少大约46亿美元,相当于每个小学生的教育支出降低10%。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