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儿基会不支持加快领养海地地震孤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0日06:51
  新华网日内瓦1月19日电(记者杨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9日表示不支持加快领养海地地震孤儿的计划,强调当前的首要任务是帮助失散儿童寻找亲人,使其与家人团聚。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言人韦罗妮克塔沃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由于地震导致的极度混乱局面,儿基会不支持匆忙进行跨国领养海地儿童的计划。她强调说,海地震后儿童保护工作所面临的最紧迫的一项工作就是找出那些在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儿童并进行登记。

  塔沃说,儿基会与其合作伙伴已经开始对地震孤儿进行登记,并已着手建立一套机制,向在地震中与家人离散的儿童提供帮助。

  联合国儿童权利委员会18日发表公报说,在海地必须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儿童免受任何形式的伤害和剥削,警惕对儿童的性侵犯和以收养为借口对海地孤儿进行绑架。

  海地地震发生后,美国、法国、荷兰、西班牙等国纷纷表示将会对本国人领养海地孤儿的申请做出特殊的安排,加快领养的程序。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