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称马萨诸塞州参议员选举不影响医疗法案通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0日06:58
  新华网华盛顿1月19日电(记者王薇 杜静)美国白宫19日表示,当天在马萨诸塞州举行的国会参议员特别选举结果不会影响医疗法案的最终通过。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说,对于共和党候选人在马萨诸塞州国会参议员选举中出现的优势,总统奥巴马感到“既惊讶又沮丧”,但他相信,即使共和党人多一个参议院席位,结束民主党的绝对多数地位,也不等于说医疗法案就此无望通过。

  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当天说,就算民主党在马萨诸塞州选举中失利,全面医疗改革法案也会继续处于立法过程中。众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霍耶表示,目前,国会两院仍在商讨将各自的医改法案合成统一文本,但就算最终众议院只能全盘接受参议院文本,以避免参议院两党席位变化影响最终文本通过,“也比什么都没有好”。

  由于前马萨诸塞州国会参议员泰德·肯尼迪去年8月因病逝世。因此,该州于1月19日举行特别选举,填补这一空缺。如果共和党候选人斯科特·布朗获胜,民主党和亲民主党独立派参议员将减为59人,失去绝对多数地位。此前,布朗已经明确表示,在当选后会投票反对医疗改革法案,因此这次选举结果会直接影响这一重要改革措施能否通过。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