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纸箱厂仓库中查出私盐52吨 仓库被塞得密不透风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1月20日08:09

  纸箱厂仓库中查出私盐52吨

  利润是正规盐的3倍粗制滥造成分不纯,对人体危害很大

  本报讯 日前,温岭查获一起私盐案,其中被查封的私盐达到52吨。这些“三无”私盐给台州市民的健康造成了潜在的威胁。

  1月5日上午,温岭市盐务局执法人员在温岭市松门镇淋川地段执法检查时,发现一辆厢式小货车行迹怪异,便决定对该车进行检查。打开车厢,执法人员发现,里面堆满了用白色编织袋包装的“三无”非法食用盐,清点了一下,共有100大包。

  查扣住这批私盐后温岭盐务管理局立即将案情移送公安机关进行侦查。1月18日下午,在掌握充分线索后,公安干警和执法人员赶到位于温岭市横峰镇下洋林村一纸箱厂的仓库,查获了这个存放私盐的窝点。

  上千包非法食用盐将90平方米的仓库塞得密不透风,执法人员当即对这批私盐予以扣押。经过清点,这个窝点里存放的非法食用私盐共有1083包计52吨。

  “52吨私盐够2万多人吃一年的了,以前虽然也经常查到私盐,但最多也就三五吨。”温岭市盐务管理局副局长陈伟在查处现场告诉记者:“私盐虽然价廉,但这种盐因为制作不规范,里面的化学杂质和重金属、有害物质严重超标,长期食用对人体危害极大,极易造成中毒反应,对青少年的生长发育也极其不利。”

  在调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这些私盐大多来自山东,也有一部分来自周边的一些不正规制盐点。“由于粗制滥造,又不需要按照国家要求添加微量元素,这些盐的成本非常低廉。虽然拿到市场上卖价格比正规盐低了些,但利润还是正规盐的两三倍,盐枭从中的获益还是非常大的。”温岭市盐务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说。

  “据我们初步掌握,这批劣质非法食用盐主要销往城乡接合部和偏僻农村,水产加工企业、建筑工地食堂、饭店等地。”执行现场的温岭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张强告诉记者:“贩卖私盐是国家法律明文禁止的,此案已涉嫌非法经营案,目前我们正对案件进行更深入侦查,相关责任人也在追究中。”

  本报通讯员 金云国 蔡禹

  本报驻台州记者 陈栋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