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三极书局今停业:被传将破产 书商星夜“逼宫”(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0日08:08
书局被传正走破产程序李木易/摄

  “霍总如果不能给货款,就先把没卖完的书给我们吧,都这么晚了总要有一个解决办法呀。”直到昨(19日)夜11时30分,数十名供货商仍然守在第三极书局卖场内,等待店方的答复。昨天是第三极书局昊海楼门店的最后一天营业,由于在1月18日听说了书店将要停业的消息,书商随即开始“逼宫”。

  导火索是从1月18日被点燃的。当天,很多书店的会员收到了书店将于20日即将停业的信息,而信息明确指出开业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从昨天下午,数十名听到消息的供货商冲入位于昊海楼地下一层的书店,要求将所拖欠的货款返还,供货商的到来让冷清的店面变得“热闹”起来。

  据一位供货商表示,从2007年起就给第三极以5折的价格供货图书,大约有40多个品种,每次都是先送货再结款,但到去年3月份,书店经营开始走下坡路,也不再付货款,书店也搬到了昊海楼地下一层。记者找到了第三极书局的办公室,工作人员马上问:“你们是供货商吗?”当得知记者来意之后,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现在不方便接待媒体,并且没有负责人。

  晚上10时许,一位领导模样的人和几个员工走过来,几十名供货商一下就把那人围住了:“不能给货款,就先把没卖完的书给我们吧。”有的供货商边说,边要将书搬走(见图),书店人员立刻报警。

  “有什么事情,到我办公室谈吧。”被称作“霍总”的人说道。“要谈就在店里谈,如果去了办公室,我们连书也拿不到。”见没有人愿意跟着走,“霍总”和工作人员都离开了现场。供货商随即寻找自己的图书准备搬走。供货商胡先生说,供货商大多数是从2007年到2008年开始供货的,“欠我的货款算最少的,那也有5万元,有的人拖欠达到了30万左右。”胡先生估计,书店拖欠包括他在内的约1000家供货商的货款,每家拖欠货款几万到几十万不等,“我们不想闹事,就是想找个解决办法。”

  胡先生表示,他们在同书店交涉的过程中,书店采购部的一位负责人称,“第三极”书局正在走破产程序,所涉货款等变卖完资产后进行退还。记者随后致电第三极书局采购部电话,但对方一直无人接听。直到昨夜11时30分记者截稿时,双方仍在僵持之中。

  新闻链接:第三极书局兴衰

  第三极书局号称北京最大的民营书店——在2006年开业时就与近邻中关村图书大厦与海淀图书城开打价格战,有媒体称,书局前总经理关波表示,折扣战给书局带来巨大经营压力,三年折扣战大约造成销售损失4600万元。2009年,书店搬到昊海楼地下一层,但规模已大不如从前。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