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评论

时评:高房价问题不在市场供需 而在腐败丛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08:16
  这几年,房地产界就像娱乐圈儿,俨然变成了一个“大染缸”,大大小小的官员因事涉“地产腐败”而落马的新闻事件层出不穷。一部电视连续剧《蜗居》的热播印证了时下民间关于房地产业政商两界进行交易和勾结的种种大猜想。

  其实,在房地产业,“拆迁涉黑”和“拿地涉腐”的新闻已经屡见不鲜,而且颇有前赴后继的趋势,究其背后原因皆因利来,皆为利往。

  最近,国家再次高度重视各地房价飙升的情况,再度出台政策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国务院各部委应声而动,似乎要重新整肃房地产业,而且,市场上“拐点”之声再度跃上媒介。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09年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数据,数据显示2009年商品房销售额43995亿元,比上年增长75.5%。4万亿元的销售额,这如果换个行业的话是多么令人鼓舞的数字,但是就房地产业而言,全国的老百姓却始终高兴不起来。

  如果说房地产商在2008年潜伏了一段时间之后,在2009年的夏季,央企在“地王之争”中则掀起了房价重新上扬的风浪。如果说在2008年各地方政府为了“土地财政”纷纷跳将出来出台救市措施的话,2009年,央企背景的国企争夺地王则明确传递出强烈的市场信号,全国楼市再度上演疯狂上涨态势。

  此前不久,又有房地产业御用学者指出,此轮房价高企是刚性需求释放所致。其实不然,在2009年7月笔者发表《房地产商也看不懂中国楼市?》后,一位网友的跟帖道出真相,他说:“看不懂是违心话吧?其实谁都一目了然而且心中有数。6个月内银行飙放6.3万亿元,拿到了的,谁会去扩大产能?谁会去盲目创新?那无异自杀。6.3万亿元光利息就2268亿,不往股市、楼市去,怎么拿得回来芽无论国际金融危机与否,国内政策不变的前提下,30年之内也就这种玩法,没谁能改变”。

  眼下,房地产业腐败丛生,各种利益纠葛在一起,已经成了腐败案件的重灾区。

  房地产业最大的庄家不是地产商,高房价不是市场供需出了问题,市场供需已经决定不了房价高低。本报评论员梁文君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