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铁:春运火车票明起电话开订窗口25日开售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0日08:23
  从明天起,春运首日即1月30日的实名制火车票即将接受电话预订,铁路部门透露,目前正在向试行实名制的车站增派工作人员,加强检票人员的力量,春运首日广铁集团管内26个实名制试行车站将开设近700个验证检票口。

  广铁目前共开通了8000条订票电话线路,从1月21日起,还将继续增加电话订票的线路数量,增设8个集中售取票点,加上700个火车票代售点(广州地区近200个)和火车站内的售票窗口,订票线路和售票窗口数将达1万多个,尽可能方便旅客购买春运实名制车票。

  据广铁发布的春运售票方案,电话订票的预订期为3—10天(含当天),即1月21日起可预订春运首日1月30日的实名制车票,也可预订1月23日至29日的非实名制车票;而各集中售票点、各代售点的车票预售期为6天,即1月25日才开始预售1月30日的车票,并且火车站售票窗口从1月28日起只发售两日内车票。

  春运期间,广铁将从内部调配,向试行实名制的各车站增派工作人员,主要增强验证检票人员力量。同时,广铁还将在26个试行实名制的车站开设近700个验证检票口,用于旅客进站验证;开设100多个公安制证口,用于办理7种类型的临时身份证明。

  铁路部门研制了便捷的身份识读和核实的系统软件,每个验证检票口,都将配备二代身份证、二维码识读设备、笔记本电脑,公安制证口还配备打印机、摄像头等设备。旅客如果使用二代身份证进站候车,验证设备会自动识读,验证速度较快。(记者/杨小亮彭国华通讯员/何志文)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