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创业板造就142个亿万富翁专家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0日08:19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创业板正成为中国最快速的“造富机器”,截至上周五,按照二级市场的收盘价,目前在创业板上市的42家企业共产生了142个亿万富翁。市盈率高、发行价格贵、资金超募成为目前创业板的群体性特征。

  对于创业板市场目前呈现出的“三高”现象,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主任刘纪鹏近日在出席“中国首届创业板高峰论坛”表示,这一现象不可持续,解决途径就是加快发展速度,推进更多企业在创业板上市,做大市场规模。

  按照最初的设计,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每家募集资金在2亿元左右,而目前42家公司募集资金规模达到247亿元,平均每家达5.88亿元,资金超募现象尤为突出。深圳证券交易所研究所所长金立扬在出席此次论坛时表示,“资金过多,对企业发展来说并不完全是好事,而且在资本市场发展过程中,也确实出现了"有钱就变坏"的现象。”(唐真龙)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