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18省区遭遇大雾袭击 交通影响严重(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0日08:43
一月十九日,北京下降气流影响下,大雾笼罩,能见度降低。中新社发邹宪摄

  1月19日,山东省郯城县大雾弥漫,能见度不足200米,当地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京沪高速公路郯城出入口被迫关闭。中新社发房德华摄

  最近几天,中国遭遇大范围雾霾天气侵袭。十九日,大雾影响范围波及中国辽宁、河北、京津、山西、河南、山东、四川、重庆、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广西等十八省区,各地交通影响严重。

  在新一轮强冷空气到达之前,最近两三天,中国中东部地区的气温仍在回升,受此影响,大雾天气也随之增多。中央气象台十九日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十九日,辽宁西部和东南部、河北东部、京津、山西南部、河南中西部、山东南部、四川盆地、重庆、湖北中西部、湖南大部、江西大部、安徽中南部、江苏西南部、浙江西部、福建西部、广东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五百米的大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二百米的浓雾。

  据气象卫星监测数据显示,十八日,四川东部、重庆、河南南部、湖北中部和西南部、湖南北部以及安徽、江苏、江西等地出现了大雾天气。经估算,卫星观测到的大雾影响面积约十三万平方公里。

  受大雾影响,最近几天,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四川、重庆等多地交通受到影响。长深高速、沪昆高速、大广高速、济广高速、沪昆高速、福银高速、沪蓉高速,沪豫高速,兰海高速,成渝环线等高速因能见度太低陆续封闭。

  据报,受大雾影响,各地交通事故骤然增多。十八日,安庆至合肥方向高速,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三十多辆车在雾中连环追尾,造成二十五人伤亡。山东文登各路段共发生五十八起交通事故,涉及一百四十多辆车,十八人伤亡。

  气象专家表示,在寒潮达到之前,十九日夜间和二十日早晨,中东部地区还有大雾天气,对交通的影响比较严重。二十一日,随着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的到来,持续多日的中东部地区的大雾天气将消散。(记者阮煜琳)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