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奔成了“婚庆专用车”——有豪车也烦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08:43
  对于许多爱车族来说,拥有一辆上档次的好车,已不再可望而不可及。2009年,众多高档进口品牌在中国的销量一路飘红,越来越多的豪华车逐渐进入了百姓人家。可是,家有豪车,也并非十全十美。最近,就有不少网友在杭城各大论坛上发帖,诉说了自己开上豪车后的尴尬遭遇……

  网友丁一车——

  大奔成了“婚庆专用车”

  “奔驰车买来快两个月,我开了不到5次。”刚过元旦,网友“丁一车”就在钱江晚报论坛上发帖,说出了自己的“不幸”。“昨天开着车,很陌生,感觉它不是自己的了。”

  丁一车是金华人,今年三十不到,是个“富二代”。2009年末结婚,家里给他买了辆奔驰S350。近150万元的车价,令小丁在同龄人中有了鹤立鸡群的感觉。“开车出去,别人都是一二十万的车,看到我的车全部惊呆了。”小丁说,刚开上豪车,那感觉确实好。“去饭店吃饭,别人的车必须停地下车库,就我的大奔可以摆在店门口,果然真的牛。”

  可是,“小丁买了大奔”的消息传开后,带给他的却是无穷无尽的烦恼。“问我借车的人太多了。”小丁说,今年是结婚大年,加上他身边的朋友大多“奔三”了,正是结婚“旺季”。“于是,大家就想到了我。”

  渐渐地,这辆“大奔”成了“婚庆专用车”。一开始,小丁还乐意把车借出去,毕竟让新车沾点喜气,也是不错的。可是,后来借车的人越来越多,他就有些受不了了。“有些朋友平时不怎么联系,也突然打个电话问我借车,我同意也不是,拒绝也不是。”更令小丁郁闷的是,大奔借出去后,各式罚单也源源不断,有违章停车的、超速的、甚至还有来自外地的罚单。由于大多是朋友借车,小丁不好意思让别人缴罚款,只能自己花钱买单。现在,光缴那些莫名其妙的罚款,小丁已经花了2000多元。

  直到有一天,小丁家的大奔回来以后,他发现一侧车门上有一条长长的划痕,打电话问又没人承认时,终于彻底怒了。“我自己都不舍得多开,借出去刮了擦了,这算是哪门子道理?”从此,凡是来借车的,无论关系多铁,小丁一律回绝,理由是“车坏了,在修”。

  “今后,这辆车只属于我。”小丁说。

  读者小W——

  亏了30万,忍痛割爱卖跑车

  小W是个美女,除此之外,她开GTR跑车——想象一下,一个靓妹开着豪华跑车,那是一道“谋杀”多少眼球的风景线。

  作为汽车发烧友的小W,对于车的要求毫不亚于男生。加上家境不错,豪华车自然也成了她生活中最美的一剂调味品。一年前,经过各方努力,突破重重阻碍,她的爱车GTR终于到手。绝对拉风的外形,足够震撼的动力(百公里加速不到4秒),让小W到哪都是中心。那会儿,好友们的羡慕让她得意了很长一段时间。可是不久后,她发现,问题出现了。

  因为过于拉风,以至于每次开出去转转,都会有很多人围观,她说那感觉就像动物园的猩猩接受着各种眼光。“这还不是最痛苦的。”小W说当初就不该费这么大的劲把它从国外接来。一次,心爱的GTR出了故障。那时,这样的车杭州只有两辆。当被告知国内无人能修,也没有哪家4S点可以承担这个重任时,小W几乎崩溃了,无奈自己那么爱它,又舍不得已经花掉的130万,只有咬咬牙,从香港“空运”回几名技师,又把车从杭州“快递”到深圳,运费不说,光是修理就花了28000元。

  除此之外,这辆超级跑车在杭州的大街小巷跑,也遇到“水土不服”的问题。首先,小W感觉国内使用的汽油让GTR“喝”不习惯,它的加速性慢慢不那么好了;其次,修路时露出来的窖井盖、小土包,甚至地下停车库的上下坡,成了GTR的底盘“杀手”。买了不到一年,底盘已经被磕到了十多次;另外,这辆车在路上开,总被以为是改装车。小W已经无数次遇到这样的情况:被交警叔叔勒令靠边停车检查,直到确定不是改装车后才放行。

  国庆前,小W做了一个无比痛苦的决定——卖车。130多万的GTR,100万多就脱手了,还搭上近20万的维修保养费用,相当于花50多万租了一年。“那个心痛啊,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付掉了那笔钱。”她说虽然当时很多朋友都反对她的举措,但是她还是义无反顾地把它给转让了。

  “我养不起它,这是大实话。”现在,她的身边多了辆宝马X5,虽然没有“老情人”那么炫那么猛,但小W说,“至少用起来不那么艰难了。”

  50多岁买宝马的老朱——

  提车第二天,就遭“黑手”

  老朱是个爱车的人,活了大半辈子,也做了大半辈子的生意。老朱平时省吃俭用,但他一直有个梦想——买辆豪华车开开。2009年生意不错,他也终于下了决心,买进一辆宝马7系。

  可是,豪车过门,烦恼也跟着来了。那是车刚被提来的第二天,一早,老朱的妻子听见院子里传来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奔过去一看,只见老朱捶胸顿足,咬牙切齿。她弱弱地上前仔细一看,原来车头和右前窗下方有两道明显的划痕,痕印很深,很长,足有20厘米,像是被发泄了很深的怨气。老朱愤怒又无辜地左思右想,却不曾记起何时得罪了别人,要如此对付他。

  “跟我一样,真是郁闷。”隔壁的老张发话。原来,他也是受害者。他说,他之前买A6的第二天,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其它都完好无损,唯独就是车头被划,他分析说,如果是别的车倒车或者停车的时候不小心擦到,那也该是车的侧身受伤害,可是划痕都在车头,划痕很深,很明显是用了很大的力气和很尖的工具,应该是处心积虑的行为。

  原来,小区里的很多住户都遇到过类似问题,可奇怪的是,这位“瘾君子”似乎只对好车感兴趣。十几万的新车停在那,完好无损,可是好车往那一停,过一个晚上,保证面部开花。为此,小区保安又查监控,又加强值班,依然无法抓到这只“黑手”。

  后来老朱总结,是豪华车太拉风了,遭遇了某些人士的妒忌心理。“开个好车也不容易啊。”老朱说经过总结,替大家感叹出了开豪车的烦恼。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