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迪士尼乐园连续两年亏损达29亿 望藉扩建翻身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0日08:40
  人民网1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005年开幕的香港迪士尼乐园一直无公开营运数据,因应去年中与港府的扩建协议,才于昨日首度公开人流及财务状况。据迪园资料,07/08年及08/09年度分别亏蚀15.74及13.15亿元;未扣除利息及税项等因素,去年度营运亏损7,000万元,较前年的逾1.6亿元大幅减少57%。迪园指在甲型H1N1流感及金融海啸双重打击下,去年度人流仍逆市增长2%至460万人次,料至2014年扩建工程竣工后整体帐目或现盈利曙光,今年度营运则有机会达收支平衡。

  香港迪士尼在08/09年度入场人次达460万,其中36%是内地旅客,41%为本地市民,海外旅客比例则缩减至23%。按年度入场人次与海洋公园比较,略少20万。财务方面,香港迪士尼去年度营运亏损7,000万元,计及利息、折旧及融资成本后的净亏损达13.15亿元,较前一个年度亏蚀15.74亿元下跌16%。惟酒店入住率去年度只录70%,表现较前年度的78%差,而旅客在园内的人均消费,亦按年减少1%。

  香港迪士尼乐园行政总裁金民豪说,乐园上年度首7个月本录双位数增长,但香港5月确诊首宗甲流个案后,游客量应声下跌,连暑假的旺季亦大受影响,拖累人流最终只录2%轻微增长。对于营运数据有改善,金民豪指与乐园严格控制成本有关,他举例指去年乐园重新编配人手安排、减少演艺人员服装支出及调整员工穿梭巴士班次等,成功为乐园节省1.18亿元开支。

  在全球经济回稳及甲流疫情缓和下,金民豪透露本财政年度首季(即去年10月至12月)人流与上年度同期相若,各国或退市虽为乐园营运带来不明朗因素,但内地进一步放宽居民来港措施及邻近交通基建带动客流,他预期本年度营运可能达到收支平衡,纯利则寄望于2014年扩建工程完全竣工后,可看到盈利曙光。

  另外,乐园的现金流由前一年度的6.52亿元,下降至去年度的3.89亿元,但同一时间乐园负债有改善。按乐园公布资料,08年底乐园在华特迪士尼贷款下全数偿还一项短期贷款节省利息开支,带动去年度流动负债只录10.09亿元,按年大减74%。金民豪指在港府与华特迪士尼以股换债协议下,乐园负债情况可望持续改善,他又强调乐园财政稳健,现阶段没计划加入场费,暂时亦未决定本年度会否增聘人手或调整薪酬。

  对于新加坡环球影城将于今年开幕,香港迪士尼指环球影城较着重年轻旅客,而迪士尼乐园则以家庭旅客为主,两者未必会构成直接竞争,而香港旅游吸引力丰富,不担心会受很大影响;至于上海将兴建迪士尼乐园,乐园则指仍与上海市政府商讨细节,未签订合约,但认为内地市场庞大,加上香港迪士尼扩建后具独特性,料区内有空间容纳多一个迪士尼乐园。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