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地暴徒抢牙膏涂鼻掩尸臭(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0日09:01
太子港街头随处可见无人认领的尸体

  中新网1月20日电据香港《大公报》20日报道,海地大地震踏入第二个星期,死伤统计数字直线上升,除了估计有20万人罹难外,伤者数目多达25万,另有150万人无家可归。

  联合国粮食救济组织紧急呼吁国际捐出1亿份即食餐解燃眉之急,连日来不断施行截肢手术的医护人员则严重缺乏麻醉药、手术刀及电锯等医疗用品,有医生形容伤者伤口布满蛆虫,情况可怖。首都太子港的抢掠潮恶化,有数百人冲击店铺搜掠,其中牙膏奇货可居,以便涂在鼻孔下掩盖中人欲呕的尸臭味。

  太子港街头的抢掠事件已蔓延至市中心多个地区,星期一有数百名青少年爬过被震损的墙壁,闯入多间店铺大肆搜掠,任何东西都不放过,其中牙膏更成为搜掠目标,因为可以用来涂在鼻孔下掩盖全市充斥的腐尸味。

  暴徒对抢掠的赃物你争我夺,互相用破玻璃樽、大刀及石块打斗,警察则开枪驱散群众。电视画面显示,数百名青年从一栋倾倒的商店抢出一箱一箱的东西。也有妇女加入抢劫行列,她们手上多拿着麻袋。CNN记者形容这是“疯狂抢劫”。他说,这些人抢到东西后,在街上转售,得到的钱作为家用。

  由于暴力抢掠及械斗事件有增无减,愈来愈多暴徒横行太子港街头,大肆搜刮财物,联合国建议增兵驰援。除了现时派驻当地的九千名维和部队人员外,秘书长潘基文要求安理会增派三千五百名军警,包括两千名士兵和一千五百名警察,赴海地协助联合国执行维和任务。

  联合国粮食救济组织紧急呼吁国际捐出一亿份即食餐解燃眉之急,而美军已开始在海地灾区上空投粮食,当中包括一万四千份即食餐及二万八千品脱食水。由于趁乱打劫的失控场面越来越严重,来自各国的救援队伍,为了自身安全,必须有武装警察随行,才敢继续搜救任务。

  海地灾后一片混乱,许多具有美国或加拿大公民身份的海地人,这两天都涌到美加两国大使馆赶办签证,希望尽快离开没水喝也没得吃的海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