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天山天池携手库车峡谷晋级国家地质公园

来源:天山网
2010年01月20日09:14

  天池携手库车峡谷晋级国家地质公园

    天山网讯(记者高丽蓉报道)1月12日记者获悉,近日,经国家地质遗迹保护(地质公园)评审委员会公布,我国又有44处地质遗迹被授予国家地质公园称号,其中新疆天山天池和新疆库车大峡谷榜上有名。

  据介绍,这次被授予国家地质公园的库车大峡谷以库车天山神秘大峡谷为中心,沿217国道,涵盖了盐水沟海底世界奇观、天山奇景、红山石林、克孜利亚胜景、库车天山神秘大峡谷、大龙池和小龙池等自然景观及周边200公里环线。

  库车县国土资源局地环科科长杨东介绍道:“库车大峡谷国家地质公园于2009年被国土资源部授予国家地质公园资质。以盐水沟、库车大峡谷、大龙池为轴线,周边形成200平方公里的地质遗迹保护范围。”

  为了有效保护、合理开发和永续利用国家地质遗迹资源,继库车成为新疆重要龟兹文化和文化古迹旅游胜地之后,库车县又专门成立了库车大峡谷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委员会,协调各方力量,努力将库车大峡谷国家地质公园这一资源优势融入自治区旅游规划框架,并通过217、314两条国道便利的交通优势,将库车与伊犁、阿勒泰、巴州形成一个旅游环线,有效拉动自治区旅游业的发展。

  据了解,库车将以库车大峡谷为中心轴线,沿200平方公里包括大、小龙池、盐水沟景观,包括红山石林做为重点进行打造。拉动我们巴州、阿勒泰、伊犁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