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游资爆炒申通地铁 “王亚伟”一个季度浮盈66.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09:36
  继1月18日强势涨停之后,昨日(1月19日),世博概念龙头股申通地铁(600834,收盘价15.90元)再次放量涨停,成为近期不折不扣的牛股。不过上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参与买卖的全部是营业部席位,游资炒作迹象明显,投资者应注意风险。

  巧合的是,和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同名的“王亚伟”也成为了“牛人”。粗略计算,2009年第三季度新进成为第八大流通股股东的“王亚伟”如果昨日还没有抛出的话,浮盈已达到66.84%左右。

  游资炒作世博和重组预期

  昨日公司股价高开高走,14时34分公司股价牢牢封在了涨停板上。全天成交6.4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一倍多,换手率达到8.82%。

  值得一提的是,上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申通地铁涨停是由清一色的游资所为,其中光大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以3504.6万元位居买入第一名,而方正证券广州小北路营业部以1211.26万元位于卖出第一位。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是我国境内唯一一家从事轨道交通投资经营的上市公司,主营收入来自于上海一号线运营的票务收入,而一号线是上海投入运营最早、经济效益最好的一条线路。相关人士指出,2010年在上海举办的世博会将给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带来机遇。

  此外有业内人士指出,该股近期走势强劲,可能与一直未断的传闻重组有关,传言称大股东申通集团可能会将目前运营和在建的17条地铁线路分批注入,从而实现申通集团整体上市。

  “王亚伟”盈利可观

  一位私募人士指出,鉴于上海世博会的日益临近,世博概念和重组传闻或是公司股价飙升的直接原因。实际上,公司从去年12月21日放量启动以来,成交量明显持续放大,截至昨日20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了68.25%,成为了不折不扣的世博概念龙头股。

  巧合的是,公司三季度报告显示,和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同名的一位自然人在2009年第三季度新进了41.68万股,成为公司第八大流通股股东。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根据现行法律规定,基金从业人员不得开户操作股票,按理说此“王亚伟”应该非彼“王亚伟”。

  不过,此“王亚伟”似乎也并不比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差,因为从2009年9月30日至昨日收盘,申通地铁累计涨幅已达到90%,保守估计他在申通地铁上的浮盈就达到了66.84%。因为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第三季度申通地铁股价一直维持震荡走势(三季度均价大约在9.53元),假如截至昨天(1月19日)他还未抛出的话,粗略计算他的浮盈已达到66.84%,获利约265.5万元。(方俊)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